愛多少

明天就要去潛水了,不過現在先來補一下上禮拜的潛記吧!
上禮拜我帶了女朋友下水,去年我們也一起下水過幾次,但這一次感覺有很大的差別,和她一起下水我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不時注意她的位置以及生理的狀態,三不五時詢問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會不會感到冷或是頭暈。我下潛的過程中眼睛還是一直注視著趴在水面上的她,下到了十多米以後抬頭只能隱約看到水面上有一片陰影,每隔三五秒就會抬頭追蹤一下那一遍陰影的位置,雖然她無法下潛,但那天海裡的生物還算合作不只是看不完的小魚群,從冬末春初之際開始被我觀察的梭魚群也群體出來閱兵遊行,對一般人而言那樣的場面是壯觀的,那群梭魚一剛開始約莫二十來隻體型也都較小,到現在已經集結超過五十隻而且體型大部分都接近成魚的狀態,還好沒有漏氣,有讓她見識到國家地理頻道等級的畫面。
有一回當我往上望去時,竟然看不到那片陰影,雖然一時心慌,我仔細的再從左掃到右還是一點陰影都沒有,只有一片亮白的水面,我奮力踢腿緊急上升但背脊一片寒意不斷湧現,上升到可以清楚見到水面後我開始螺旋式的上升(這是一種防止遭到船擊的習慣),旋了一百八十度終於見到她了,原來她飄到我的正後方,見到她後心裡有一塊萬斤的大石瞬間放下了,立刻調整蛙鞋的角度緊急煞車,緩慢的上升避免她見到我驚慌的狀態徒增無謂的緊張。

有時和另一半吵架時,總會責怪對方怎麼還是不夠愛你,或是被對方拿去與誰比較,這樣的責備很具有殺傷力。
其實每個人的視野都是有限的,我從左仔細的掃視到右起碼也有兩百七十度,但後方的九十度我還是遺漏了。而處在水面的她往下是看不到我的,所以她完全不知道當時我急速的上升,在她眼中我只是又一次稀鬆平常的上升回到水面休息。
彼此的視野都是有限的,對於另一半私底下為我們所做的事情,恐怕我們永遠都知道得太少。

留言

匿名表示…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的確,在無法了解的情形下,總會有相互"猜心"的過程出現,然而...是否又能真正的明瞭呢? A.H
ps:請問您今日下豆腐岬是否是穿淺綠色且為兩截式的防寒衣呢?
匿名表示…
這篇寫的很好,有淡淡又濃烈的感情。D.
咖哩寫道…
Dear A.H
哈 不小心被你看到了,現在水溫太高,
我都穿那件稍微不合身的淺綠色兩件式防寒衣,那就是自由潛水標準型式的防寒衣,廠
牌是picasso。
請問你是救援協會的人嗎?
ps:配重一公斤兩塊,黑色橡膠的配重帶。
匿名表示…
天啊!真令人感動。每次問你你女朋友的事,你總是輕鬆帶過,沒想到私下想出這麼感人的文章。真希望阿超要跟你學學。哈哈。
咖哩寫道…
阿超私底下一定也為你做過什麼,只是
你不一定知道而已!

有空MSN上聊喔
匿名表示…
msn上聊你總是很忙。不要欺騙我的感情,嗚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