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蛇

潛水的時候,拿一根指揮棒之類的東西在手上是很好用的,特別是在泥區滯底時,以棒子當身體支柱,只要與泥底進行點接觸,可以避免因全身趴在泥底上而揚起塵暴破壞能見度,飛躍礁石上空也可以做類似的應用,找個沒有珊瑚的細縫,就可以頂著而不必擔心傷害脆弱的珊瑚。
既然潛水指揮棒這麼好用,我為什麼沒有列為必備用品呢?(潛水刀一年出鞘沒幾次,我卻列為絕對必須裝備!)


因為,我實在有點懶得自由潛水時還得帶一根棒子...........


豆腐岬三不五時會提供指揮棒給我,而且還是原木的,這天,我在角落撿到一根漂流木,其實是工地板模在用的一根木棒。可能還沒有泡水很多天,所以尚有浮力(你沒聽錯,有些木頭泡水泡久了,會沈),在水面上靜止休息時有點無聊,我就推著這隻新的圓木指揮棒,推向深處等著他上浮後接住,再推下去..........有一點像是,躺在床上朝天花板丟棒球,接住了再輕輕往上丟,打發時間嘛!沒想到這個沒什麼意識的動作,竟然吸引了身邊兩位潛友靠過來觀察。說到這兩位,實在是非常有心,每次都願意來陪我下水,因為實在太有心了,敝人無以回報,只好盡可能地和他們分享關於自由潛水我所知道的一切。他們這次靠過來,我在面鏡底下偷笑,因為很好笑所以不想打斷,只好在心理OS:『我只是毫無大腦地在做一個拋接動作,這根木棍裡沒有任何自由潛水的秘訣,或是任何關於豆腐岬的秘密..........你們一定要靠這麼近嗎?』我們三個人頭抵著頭,看著我做無意義的拋接動作。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他們有一種受騙的感覺,漸漸又開始自己做自己的練習了。


這中間又有個小插曲,有一次我從海底剛回到水面,咦!?123、123、1234......怎麼多一個人?(我是一個對數數有輕度困難的人,所以我是真的反覆數了好幾次)。原來是阿超下海後來和我們會合了,阿超最近也開始歸隊了,他是來豆腐岬找我潛水運氣最好的人!是最好,沒有什麼『之一』的,就是好到第一名的那種好。去年夏天他來和我潛水,那天海況好到雖然他第一次跟我下水,我已經帶他越過了夢幻之牆,依照豆腐岬的習慣,我只要帶人根本不太被允許接近夢幻之牆,除了阿超......

在灣內讓大家練習一陣子,指揮棒的小惡作劇早就拋到腦後,不料,有一次Jenny下去之後,當時峰旗在我左手邊,突然從他那個方向伸來一根詭異的細棒,因為我目光聚焦在比較深處的Jenny,所以剛開始零點幾秒沒看清楚那根詭異的細棒,就在那零點幾秒中,我心裡面暗自念了峰旗:『好呀!現在讓你撿到個怪東西要來報仇了是吧?告訴你,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那條細棒越伸越長,仔細一看,竟是一條小海蛇!太美了!在豆腐岬一年大約遇不到一次海蛇,而且我只有在夏天才遇過,趕快叫比較遠的阿超過來看,然後丟下他們三個不管,就自己去追那條海蛇了,她在水面上從容的換了一口氣後,幾乎垂直地下潛到八米並鑽入一個石縫中,我全程都跟上了。和前年夏天比起來這只能算匆匆一瞥,前年夏天一尾成年的海蛇,一路從夢幻之牆跟著我回灣口呢!
Jenny回到水面後,才聽說了『海蛇』,很可惜但也莫可奈何,對Jenny很不好意思,她來豆腐岬和我潛水好幾次了,但就這麼剛好,都碰上能見度很差的海況,但她真的是很有心,每次都非常認真的做練習,一旦讓她熬過了這關,後面的基本動作肯定學得比別人都快。

留言

Unknown寫道…
哈哈,我怎麼敢作弄你呢。
不過 Jenny 一點都不介意沒看到海蛇,反而還很慶幸沒看到海蛇喔!
你們追海蛇時,我下去叫Jenny上來,並意視她一起追海蛇,可是她確回我,那有什麼好看的,真是的。
女生通常都不怎麼喜歡爬蟲類之類。聽說我也是被歸類在爬蟲類裡面。 *_*

Fonchi.
咖哩寫道…
經你這麼一提,我好像有印象她說還好她沒看到,以後她真的見到了,也許就會迷上了也不一定!
Unknown寫道…
"可是她確回我,那有什麼好看的,真是的" 我哪有可能用這麼娘的回應!
"我好像有印象她說還好她沒看到" 我說我不怕蛇! 你們兩個耳壓平衡做到走火入魔 話都聽不清楚 >_<

Ha ha! It has always been good fun to dive with you and I have to say, you are the best diving buddies I ever have! Let's keep diving!!
咖哩寫道…
我是被誤導的!(把責任完全推給Fonchi)
Claire寫道…
可是有根棒子真的很好用啊,尤其是水肺潛水,水肺潛水的導潛都會在身上掛一根細細的指揮棒(金屬質地),有不少功用.你講的支撐是其一,另外想要召喚跑太遠的潛伴或看到好看的想要告訴別人時可以用金屬棒敲氣瓶,大家就知道了.
Unknown寫道…
Jenny你沒有這樣說 我聽錯了嗎? 還是那天一直跟在咖哩後面的美女說的。我記得那天好像是下面剛放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