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開端

小時候,我很不喜歡大人問我:「今天在學校裡學了什麼呀?」
這麼攏統的問法,是要小孩怎麼答?
怪的是,現在我長大了,居然經常也這樣問大兒子,他總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小宇宙裡大概上演著我小時候的那種抱怨吧。
我知道大兒子在學校裡有喜歡的女生,他們每天都會在一塊玩,睡午覺也睡隔壁,據說我兒子還會幫她鋪床呢,這點倒是比我有天分!
問他學到甚麼,他說不出來,但是如果我問他,你今天和那個吳XX有聊什麼嗎?在一起玩什麼?
他卻總是能鉅細靡遺,一五一十的告訴我整個和她在一起相處的經過。
今日我心血來潮加問:「你們班女生那麼多,她是最可愛的嗎?」
他答說:「不是耶!她不是最可愛的。」
我再問:「那你為什麼喜歡她?」
他皺著眉頭,想了好一陣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撫摸著孩子的頭,心裡默:「這就是愛情最原始最純潔的開端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