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飛行器 測試進度


去年三月,深河部落格曾經介紹過Martin Jetpack個人飛行器,想複習舊文的可以點這裡

當時為了引用他們的產品圖片,我特地寫了一封信給這位老闆,他欣然同意我在部落格上使用他們的照片,此事就此告一段落,因為我還沒有錢多到沒地方花的程度,所以短期內不可能購買他的飛行器,純粹是以分享新奇資訊的角度在部落格上介紹。直到幾天前,這位發明者主動mail了一個訊息給我,他告訴我最新的測試進度,而且還有相關的測試影片,這次的測試相當成功,無疑是往量產商品化的方向又邁進了一大步,目前的測試結果是:

1.爬升速度由原本設計的每秒鐘0.5公尺,增進到每秒鐘四公尺 !
2.飛行高度由原先的十五公尺,提高到一千五百公尺。
3.續航力由七分十五秒,增長至九分四十六秒。
4.降落傘測試成功。


人類的通勤方式,從最常見的平面道路往立體化發展,這是未來數十年必定的大趨勢,雖然以空中秩序而言,這種個人飛行器大概會是最後才被大家所接受,但是我依然樂見這類商品的研發與問世。也許這個東西可以先應用在救災方面,與其動用成本高昂且數量有限的直升機,是不是在許多種場合中,可以考慮在第一時間,使用這種超輕型的飛行器讓先遣部隊垂降災區,進行最快的前置救援。

經由他的同意,我在這裡分享他的測試影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