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飛行器(Martin Jetpack)


這是首架商業化的個人飛行器,當他一推出之時,我就覺得很新奇立刻寫了封信給開發者,開發者很大方的允許我引用他們官方網頁上的圖片做介紹。

我們先大致的瀏覽過這部飛行器的技術規格,主要材質是碳纖維,飛行高度據估計可以達到八千英呎,這個高度換算成公制大約是兩千五百公尺高,這樣的高度大概就是阿里山的平均海拔,換句話說,如果你住在嘉義阿里山腳下,每天可以飛上去看日出,再飛下來平地去上班。可以用最高時速約94公里飛行47.公里,規格表上宣稱這是為了符合FFA(航空協定),言下之意似乎暗示著這部機器可以飛得更快,重量的部份,空機是113公斤,可以允許飛行員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但由於重心的設計,飛行員的體重必須要有六十三公斤。
由於這部飛行器實在太輕巧了,所以被FAA歸類在超輕型飛行器,在美國的駕駛者可以不需要有FAA飛行執照。當你買下他之後,Martin Jetpack這間公司會送你一套課程,有專人教導你如何駕駛這部飛行器。

自從小時候看過電影火箭人後,我就一直對個人飛行器很感興趣,雖然這第一部商業飛行器似乎和想像中的帥氣模樣有很大的落差,但這畢竟是一個開始,相信未來引擎技術逐步提昇,這個飛行器的體積可以再進一步縮小。目前,這個產品我還不會想要嘗試,因為以這種安全帶的綁法,我覺得飛行員的胯下似乎承受很大的壓力。

官方網站對大家最關心的兩個問題提出的回應:

如果在半空中引擎熄火怎麼辦?
根據官方的回答,這部飛行器安裝一套類似降落傘系統,當使用者發現大事不妙,可以啟動一個緊急裝置,緊接著一具降落傘就會被一種火藥打開(類似汽車的安全氣囊發射器)。

多少錢?
官方網站上的說法沒有提到任何數字,他們認為現在尚未正式大量生產,所以價格大約是一部高級的摩托車,我查找新聞,有新聞上的說法是86000美金,大約是台幣兩百多萬。官方網站宣稱,日後大量生產會快速的降低成本。

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martinjetpack.com

留言

我們可以去發明有翅膀的個人飛行器麼?
咖哩寫道…
翅膀!你講的是類似滑翔翼的構造嗎?

原地起飛和操縱性能的技術難度應該很高。以目前的技術來看,我還是比較看好螺旋槳。
類似昆蟲的翅
你看一隻金龜子體積也很大還是飛的起來
咖哩寫道…
你講得太高階了,昆蟲的震翅頻率高,翅膀的材質也很先進可摺疊、質輕、堅固。

我覺得還是從傳統的螺旋槳方式下去做,應該會比較容易些。
丫米表示…
哈...看到這個..我就直接想到卡通烏龍派出所裡兩津也有發明這個東東..没想到卡通裡的東西也能在現實裡出現..有意思
咖哩寫道…
偉大的兩津勘吉先生應該不會那麼小心,還帶安全帽穿護具,兩津的風格應該是會直接裸身坐在火箭上~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