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寂寞



最近老婆小孩來到台北和我同住,雖然我長期獨居,對於這樣的三人家庭生活倒也挺適應的,唯一的不同只是家裡東西多了點,其餘的生活節奏大致上維持原態。

每天回家都可以見到妻小的笑容,是幸福的!特別是有一個愛搞笑又活潑的兒子,即便是睡著了都能做出一些表情引人發笑,令人忘卻工作勞苦。

但我終究還是需要一個小小的空間,這個空間不需要太大,也不需要太多擺設,只需要空蕩蕩的裝滿寂寞就行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向校方圖書館申請研究小間的原因,裡頭擺了一本書、一支毛筆、一小瓶墨水、幾張白紙,這就成了我嗑寂寞解癮的世界。

有時書讀累了,望著窗外台北市稀有的農田(其實是台大農場),基隆路高架再過去就是台灣科大,屋頂上的風車是整個畫面唯一的忙碌,後面一點是蟾蜍山 ,更後面一點是新店了,然後就是藍天!這樣的安憩的風景不敢久視,凝視一久,內心太過平靜,就夫復無所求了。

曾經在別人的文章中讀到,只有真正愛過的人才會感受到寂寞,假如這句話是成立的,那麼愛上寂寞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留言

Claire寫道…
我是很需要個人空間時間的人,沒想過是上癮,但看到你寫的嗑寂寞三個字,突然覺得很有意思
咖哩寫道…
上癮的人多半都不自知。enjoy i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