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落格的又一次重開張嗎?

 這大概是一個,已經沒有人在讀的部落格了。

就在新年假期剛剛結束的這個當下,我不知為何覺得好像又有點東西可以寫了,心裡突然有個念頭,覺得可以再來寫寫部落格。

但這次我就不大張旗鼓重開張了,因為大約兩年前已經這麼宣稱過,但後來我還是沒有繼續更新這個部落格,這次就低調重新開始。

這一年多來,我接觸了桌遊(boardgame),深深被這種不插電的遊戲給吸引。玩了一年多,累積越來越多的心得想要找人敘說,可是即便我自己創了一個策略遊戲的line群,意外的招收了幾位line友,但比較像是我單方面地說出想法,對方回應,遲遲無法進入我理想中的策略討論的狀態。內心中對桌遊的感想越來越多,卻無處可以抒發,也許就是這樣一年多來的感想累積,推著我重新回到自己的部落格。

很久以前,這個部落格之所以會有點人氣,那是因為當時我有「自由潛水」這項迷人的題材,一項冷門運動(當年)已經具備非常強烈的獨特性,再加上每一次從海裡走上來時,我的心裡和我的GoPro水下攝影,總會帶來新的發文材料。潛水的十年生活,突然在我拿到博士學位並馬上進入職場後,被一刀切開了,我是真的不太可能回去那樣的生活....。

進入職場後,大部分的生活都被「工作」占滿,而職場所接觸的業務具有機敏性質,以至於不適合用來撰寫部落格文。就這樣,我的生活突然地不再具有迷人的獨特性,長期下來難以產出言之有物的部落格文。這或許就是深河部落格停刊非常久的主要原因了。

如今,我又想寫點東西了,我想試著寫寫看關於桌遊的一些心得感想,如果寫得夠順,個人的熱度持續下去,我甚至有可能讓這個部落格成為桌遊的資訊集中站。如果順利走到那個階段,我就會考慮開始「向外推銷」,以桌遊這個題材向外吸引人氣來到這個部落格,讓深河部落格從瀕死的寒冷狀態中逐漸回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