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坪(3)

在這個寧靜的小地方 沒有五光十色的繽紛 但是卻也少不了有趣的事情..........
隔壁戶的人家養了一條台灣獼猴 每天都會綁在家門口的一個角落
那隻猴子的表情相當豐富 據說他會出現在那邊給人家飼養 也是有一段故事我依稀記得當我還很小的時候 就問過當地好幾個人 為什麼那裡會有隻猴子 印象很深刻 有人這麼說 有一天那一戶的男主人 上山時遇到了一群原住民 那群原住民是獵人 其中一個顯眼的獵物就是這隻猴子 那個人見了這隻猴子就要變成盤中飧了 竟然有一股莫名的慈悲油然而生 願意買下這隻猴子 並且將這隻猴子帶回家飼養
小時後的我想著 也許是因為那隻猴子表情很豐富 所以討人喜歡吧
我的外公和那隻猴子關係很好 有幾次我看著外公 毫不畏懼的舉起手臂橫在那隻猴子的面前 而那隻猴子竟然溫馴的替我外公整理手毛 偶爾還會從手臂上捻下一些什麼的往嘴裡送
我始終都只敢保持著安全距離看著牠 牠會對我做各種表情 而我也會以相同的表情回應 直到今天 有幾個猴子常用的表情 我都還記得...........
有一天牠竟然自己開了鎖到處跑了起來 這可累壞了大家 猴子天生敏捷 就在大家的屋頂上亂爬亂鑽 人們無可奈何 不過到了晚上牠就又回到了 不願離開的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