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浮

一如往昔
插在口袋裡的手指 來回翻攪一個十塊錢與一個五塊錢銅板
依仁堂前面隨意的踱步 等待二路公車的到來

車來了
隨意的踱步 產生了一個具有意義的方向
踏上第一格台階時 掏出兩個具有三十七度的銅板 往冰冷的鐵匣子投
銅板冷卻前 早已坐在一個位子上繼續發呆了
這是大學四年來養成的習慣程序
但這次有些不同了
那位公車司機竟然是 阿浮 他也在同一個瞬間 認出我來
我再也不坐在欣賞檳榔西施的好視野座位
這一次坐在最前排 和久不見面的朋友聊了起來
他家多了一個小孩 最大的也已經上小學了
而我也大學畢業 升上了研究所
他告訴我這些日子來 他所發生的事情

但我們話不多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以前他訓練我打撞球時 常常球檯邊 唯一的聲響就是球與球的碰撞
感謝他對我無私的教導 過去那段練球的日子 是令我難忘的
現在
我已經不再打撞球了 但是撞球對我而言 仍然是具有特殊情感的運動
偶爾我還是會拿出我的球杆 小心 仔細的擦拭
聞著球杆所散發出的淡淡木頭香味 與 淡淡的菸味
我已經不再打球了 可是用心的擦拭著 一如 明天要上場比賽 般

阿浮謝謝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