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明天就要回去自己在學校旁邊租的小套房了
再那房間 獨自度過將近四年的光陰了

有時候回到自己的老家 和父母講話時 總會說
ㄟ你們家怎麼那麼多水果阿
ㄟ你們家很亂耶
ㄟ你們家冰箱真是豐富
ㄟ你們家..............你們家
講得好像這真是別人的家 而不是我的家
也許這種想法並不應該
但是也可以看出 我對於學校旁的那個小套房的感情了
想想還真有點捨不得 再過半年 我就不會再住下去了
我這一走
也許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 而這個房間呢
下一個房客會這樣愛它嗎
下一個房客會把那小碎花布的窗簾拆下嗎
下一個房客會欣賞窗下的雞鳴 斜射而進的路燈
或者下一個房客會發現 將燈都關掉 可以讓銀白月光潑灑在地板的秘密嗎
這一切 我都捨不得離開 捨不得忘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