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詩

月出光輝四海明 前途祿位見太平
浮雲掃退終無事 可保禍亂不臨身
秦叔寶救李淵

上面是一則我在去年農曆年初所收的籤詩
前年我也抽過一張 後來經過了一年再回頭看該籤
覺得頗準 所以去年初也抽了ㄧ張 但是 這籤挺有趣的
直到今年底的現在 我依然想不透 誰是我生命中的月亮
月亮在中國的傳統裡 屬陰 指的很有可能是女性
但其他句似乎把這個 月 的功效太過誇大了
月亮微薄的光輝 照亮四海也就罷了
竟然可以 蝴蝶效應 到讓我的前途祿位見太平
甚至可保禍亂不臨身

綜觀我今年一整年來所新認識的男男女女
也想不起來誰可以和 月 扯得上ㄧ點關係的

倒底這首籤 老天是要跟我暗示什麼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