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籤

於今莫作此當時 虎落平洋被犬欺
世間凡事何難定 千山萬水也遲疑

這是今天下午拜訪一間小廟 順道求得的籤詩
顯然這並不是一個上籤 但也還不至於到下下籤
看到"虎落平洋被犬欺" 這一句話
我還真起了會心的一笑 神明大人竟然如此抬舉我
將我比喻為"虎" 目前我對於這支籤的解讀是:
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尤其是存在於過去的驕傲
更是無須牽掛於心炫耀於口 學會對過去的種種釋懷
並且迎接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窘境考驗
對於後兩句 "世間凡事何難定 千山萬水也遲疑"
做決定的時候不必猶豫太久 既然有了答案
就應該放手去做

頭兩句我或許可以理解
但是後兩句 我有些不懂 尤其是千山萬水也遲疑
難道是說 我不只是對於凡人之事感到猶豫 就連
"山" "水"等恆谷不變的事物 也都感到不可下決定嗎


這首籤 雖然並非上籤 上天事先透露出未來一年
我將遭遇的困境與考驗 也給了我心理調適的方法
這還真讓我有點期待接下來人生的發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