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對於經常來訪的朋友們真是抱歉 因為最近真的沒什麼特別的靈感

二十七號的早上 我才剛醒來 突然有點想念一位我父親的朋友
他是我父親服兵役時共患難的同袍 退伍以後 就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由於他的經濟遇到困難 父親幫了很多忙 借錢給他 安排住所 介紹工作
當我對他有記憶開始 他就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了 由於他的小孩年紀與我接近 所以從小就玩在一塊 那一段騎著腳踏車在鄉間小徑狂奔的回憶 直到今天我仍記憶猶新 而他本人給我的印象則是 疼小孩 一位稱職的父親 外表看起來憨厚直率 可惜我腦中對於他的回憶 已經所剩無幾 相當有限了
他的老婆 出了名的愛交際 喜歡留連於舞廳 即使是三個小孩的媽 仍然不改愛玩的本性 這或許也不是罪大惡極的缺點 但這般個性對於幸福美滿的家庭 終究是不健康地

有一天傍晚他來找父親 談話內容似乎不希望第三者聽到 所以兩個人就坐在車庫裡的大卡車上 還利用音響的聲音掩蓋任何信息的外洩 談了許久 就連母親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隔天早上八點多 那是一個假日
父親接到鐵路局打來的電話 那位老朋友在當天的早晨臥軌自殺了 父親立刻趕到現場 激動望著殘破不堪的屍體 要求醫務人員進行急救 事後他的小孩 蹲在鐵道邊拿著竹筷子撿拾乾凅的腦漿與肉塊
據說前一天與父親談完話後 晚上再與老婆吵了一架 深夜就外出一直都沒回家了 直到隔天的早上…………………………

十多年了 直到今天 我父親仍然沒有透露前一天黃昏 他們談話的內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