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

你有求婚經驗嗎
我雖然還算年輕 可是曾經有過一次求婚失敗 那一次經驗至今記憶猶新
大約是二十年前的事情 當時我還在唸幼稚園 已經是大班了
看到這裡 也許你覺得這只不過又是一對兩小無猜的家家酒遊戲
你以為我的求婚對象 也同我是大班同學嗎
如果你這樣以為 我失望了 因為你真的太不暸解我
當時求婚的對象 是一名老師 她應該是一名剛剛離開校園的年輕女孩

那是一個平淡無奇的中午 每天中午我們按照慣例 全班聚在一起吃午餐
並在午餐之後品嚐少得可憐的點心 小孩子很需要睡眠 所以午餐後的課程就是睡覺
睡覺的地方在二樓 從一樓餐廳通往二樓睡覺的地方需要踏上一個很寬敞又很高的樓梯
那天我事前並沒有特別的計畫 只是剛好吃得比較慢 所有同學都已經上到了二樓而獨留下我
心不甘情不願的吃完了盤裡的東西 我也步上了階梯 而她一如往昔收拾著我們的餐具
當我一步步踏上階梯 直到我的身高約略與她同高 我轉過身透過樓梯邊緣的欄杆式扶手望著她
此時她察覺到我停下的腳步聲 也抬頭望著我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竟然脫出一句
老師 我長大要娶妳
她原本毫無表情的臉 轉而浮出吃驚狀 我們四目相接了不到一秒 可是當時我覺得過了好久
等回過神來 已經下意識的轉身往樓上狂奔
那一個下午我並沒有感到特別的緊張 依然是睡了一個又深又甜的午覺


ps:事後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只有天知地知我知她知 不料有一天偶然聽到我的母親與友人
閒話家常時 拿這件事情來說笑 這讓我震驚不已 竟然連我母親都知道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