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潛

昨天
是我第一次的夜潛 夜間進行徒手潛水 地點是在南方澳 水溫二十三度
這一次夜潛讓我感到特別的平靜 轉開強力手電筒 雖然海水能見度只有五公尺
可是下到底部之後能見度會變得好一些
夜晚的海面是寧靜的 夜晚的海底世界卻是熱鬧地 魚兒更多了 還看到 章魚 與 烏賊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烏賊 黑鴉鴉的水下世界 可以清楚的看到烏賊所發出的光
緩慢小心地靠近她 看著她透明的身軀所發出的各色光芒 就好像霓虹燈般絢麗
我調皮地用手請請拍她 頓時吐出大量的墨汁 將眼前染黑

第一次的夜潛 就讓我愛上了夜潛的寂靜 會愛上潛水的人 多半都喜歡追求寂靜
但是夜潛可以帶來更高層級的寧靜 敞開雙臂讓一片黑鴉鴉輕輕擁抱著我
這是我最放鬆的一次 所以閉氣時間都輕鬆的可以突破以往的經驗
但由於是陌生海域又加上頭一遭夜潛 陌生加上陌生 所以我儘可能小心
沒有任何想要試探自己徒手潛水極限的慾念

透過這一次夜潛 我對於自由潛水(也稱 徒手潛水 Freedive)有了更深的體驗
自由潛水的過程 不只是盡可能讓自己放鬆而已 整個過程應該是追求人與海洋的結合
在海面之下那段無重力空間中 敞開四肢靜靜的任憑海水撫摸 思緒清晰卻無牽無掛
就如是打坐時 心靈上的純淨感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