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書

大一下學期中 搬離學校宿舍 在校外租了一個小套房
由於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在物理系上課了一整天 回到家總想離開一下物理
所以就利用下課回家後的時間 閱讀一些關於歷史與政治的書 約莫每隔一兩個月
就會去一趟舊書攤抱回一大疊書 運氣好的時候可以買到舊版的原文物理教科書
有時候也可以從舊書攤裡的堆積成山的書堆中挖出古董級的書本
那個時期買了一些年紀可以當我爺爺的書籍 由於舊書攤中的書相當便宜
我總是稍微翻閱一下 沒有幾秒鐘就可以爽快決定是否買下該書
回到家後 我都是挑感興趣的章節閱讀 只有少數幾本書一頁不跳的讀到尾
後來書本多到堆不下書架了 自製了一個書架也放滿了 有很多書乾脆都堆進衣櫥裡

現在開始要籌劃搬家的事宜了 重新整理這些書 絕大部分的書我都會帶著跑
少數幾本想要挑出來送人 在中央的最後這一個時期裡認識了一些可愛地學弟妹
有時候新認識一個人以後 我心裡會想起某本書的某段話 當我希望這個人也可以分享
到相同的感覺時 就會考慮把這本書送給他 但這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也許那一段話
對該閱讀者而言只是一段平淡無奇的乾凅墨水

留言

匿名表示…
可以送我呀
匿名表示…
我是景元啦
匿名表示…
你有些文章好像點不開
像 李香蘭啦 李小龍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