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

明天一早開始就要陸陸續續打包家當了 今天晚上用心回顧了一下這個房間

自從我有網誌以後 就有好幾篇文章描寫這個小房間

如果在這搬家之際 我再補上一篇 似乎有點無病呻吟的做作

但我仍舊是捨不得這裡 好幾個寒暑獨自在這裡度過 如今 真是捨不得

有時候會萌生一些沒出息的念頭 好想要一輩子在這裡靜靜渡過

對於一位正值人生黃金期的青年 這是多麼沒有出息的念頭啊

也許社會輿論說的對 我難以摘除一頂草莓族的帽子 不過是搬個家嘛

心理的不捨還是抑制不住 非得爲這個飛起的情緒 再敲敲鍵盤不可

我覺得這個小房間對我最有價值的培養是 對於生活的細細品味

沒有網路沒有電視 就只是一個人靜靜的在房間裡 也許看看自己喜歡的書

或是什麼也不做靜静地反省一些事情 感覺來了就拿起舊式的標準信紙

寫一封信給遠在國外的友人 在這裡 資訊傳遞嚴重的貧瘠 但生活充滿質感

現在要離開這裡了 我有一個可能過度悲觀的預感

好像我要到七十歲退休後 才有可能再回到這種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