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草

今天早上HBO播放 烈日風暴主角是布魯斯威利 這部電影上映時我是在電影院看的當時一個人去看早場的電影 在電影院裡因為感動而流了幾滴淚幾年後的現在看了依然感動如舊裡頭的種族屠殺 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
我 的阿嬤的外公 有一天在家裡的客廳睡午覺 當時是三合院的建築 白天時 這類住宅是不關大門的 在那個年代因為原住民與漢人仍然不融洽 所以那位外公就在這甜甜的午覺中 被某位原住民勇士剁下了頭顱 當時這位外公的老婆 事發之後 只能發楞看著原住民抓著老公的鬍鬚提著頭顱 開開心心的回到山上一位弱女子望著殘酷的背影 與鮮血染紅的大廳 什麼也阻止不了

一位弱女子 什麼也阻止不了!!!

事情過了一些時日以後
那群原住民又出草了 由於上次在這間民宅輕易得到了一些戰功 所以這次不疑有它還想再來挑軟柿子吃 當時這位弱女子正在廚房煮湯圓聽到廚房外有動靜 靈機這麼一動 想了個妙計
讓那名倒楣的原住民勇士 狼狽的衝破竹子編織而成的圍籬 逃回山上
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想這位原住民勇士 ㄧ輩子都會記得 倉皇衝破圍籬 竹子破裂的地方竟然還掛著幾片從該原住民身上削下的肉片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讓ㄧ名勇士如此狼狽呢
那名女子靈機一動 提起正在滾沸的湯圓 埋伏在角落 待敵人步入陷阱後將整鍋的沸騰湯圓往那名勇士的頭上潑灑 溫度極高的白湯圓與燙傷潰爛的皮膚全黏在一塊 那名勇士發出震耳欲聾的慘叫聲 飛快的奔出屋子 衝破屋子周圍的圍籬 往山上逃去

現在這個時代 漢人與原住民相處上已經融洽許多 我個人也曾經在危難之際受到宜蘭地區泰雅族的原住民大力幫忙感恩不盡 如今再回頭看看那一段種族分爭的故事 總有那麼ㄧ股 "人自造圍牆" 的感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