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

上星期六是奇妙的一天

我蹓著狗又來到了大河邊 寬廣的河床上只有我和牠 河水清徹冰涼

太陽斜射河面閃閃發光 捲起了褲管脫下鞋子 涉水而行 水深恰好到我的小腿 有時深一點也只到膝蓋 我的那條大白狗開心的在河面上來回奔跑激起水花 走了一段路後 因為天氣炎熱 我索性就將頭埋潛入水下 鼻尖輕觸河底的石頭 緩慢平穩的水流流過臉頰 並在耳殼上滑出自然的旋律 抬起頭來微風拂過臉龐微血管急速收縮一陣沁涼入心

晚上按慣例 開始喝了點酒

將自己安排的份量喝完後 總覺得還是稍有不足 捨棄酒杯的限制 豪爽的將一瓶約翰走路直接往嘴裡灌 灌了約莫三分之ㄧ 覺得醉度剛好 正想好好安靜片刻享受這一份感覺時 家裡突然來了訪客 是隔壁的老鄰居 已經快七十歲了 提著已經開瓶的XO 說要找我一道喝酒 當時氣氛正佳我也不便推辭 兩個男人一老一少平日少有交集 幾杯黃湯下肚頓然成為跨時空的知己 他告訴我他實在放心不下他最小的兒子 所以即使年邁仍然努力工作 爲得就是替兒子存點積蓄 他問我 你以後打算做啥?” 我不加思索用中氣十足的聲音答 我要賺大錢

一陣狂笑後 又是一陣豪飲

可愛 男人只要幾杯黃湯 就可以盡情展現自我

可悲 男人若非幾杯黃湯 還真難卸下男人面具

後記

當夜我吐了兩次都是吐在床邊 老媽看了非常生氣 硬是將嘔吐物留待我酒醒才要我自己清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