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與雨

昨天下午潛了味增湯
這兩天的大雨使得海水能見度創新低 水面上的能見度只能看到膝蓋
連蛙鞋都看不到 潛到深處能見度勉強有兩三公尺 但也只限於貼底五十公分內
湧浪不斷 即使到了十公尺的地方仍然可以微微感受到搖晃
大部分的魚都躲進石縫裡 海底一片死寂 遇到一隻不太怕人的河豚
河豚很少不怕人的 這幾次我都有遇到 會不會我遇到的是同一隻呢?
我很喜歡河豚討喜的外表 只要讓我遇到不怕人的 都會被我騷擾 非得看他生氣
將自己漲成一顆排球大小的刺蝟 我才會善罷甘休 如果這幾次遇到的都是同一隻 大概他已經對人類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哈哈哈
這一次的潛水 驚奇不是來自海底而是海面 曾經下過一場很大的雨 在海面上
下大雨也是很特別的景致 雨滴撞上海面還會再彈起一顆水珠 大雨下來時
海面上就會有壯觀的水珠躍龍門景象 我拔下面鏡仰望著天上的雲 讓雨滴敲打臉龐 層層湧浪將我高高舉起又輕輕落下 飛翔感似乎已經脫離了海面的限制
而上升到了雲層的高度 載浮載沉之際欣賞海面的雨景 也是另一種潛水的樂趣

留言

匿名表示…
感謝您至敝站留言回應

26公尺...是有滯底.
個人以為FREE DIVING有趣的地方是在光線透得到的海域嬉戲停留
所以並不特別往深處製造紀錄

在下在沖繩當了一年半的潛水教練
現在退休了
但是一兩個月還是會回去潛一次

在下年輕時是游泳選手
靜態閉氣也是長項, 超過四分半吧!
所以女友常戲言< 很難死透....>
歡迎您多多來訪!
匿名表示…
您太客氣了~ 在下不是什麼高手...只是好玩而已
可能是因為自小就游泳, 並且沒有抽菸的習慣所以肺活量比一般人大.
其實, 個人覺得:如果遭逢瓶頸,不妨放輕鬆, 休息一週, 去從事一些其他的活動, 身體似乎有一種自然調節的作用, 就好像做重量訓練時每個SET之間的INTERBAR , 讓身體在休息當中記住運動的節奏與韻律
聽起來或許有些玄相信您應該可以體會
平日多做一些增加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慢跑,騎自行車)並且適度做一些重量訓練,對於延長閉氣時間都會有所幫助
我的女友是瑜珈老師,跟著他練習一些呼吸的方式對於延緩我這個高齡潛者的退化速度,非常有幫助.
希望這些拉拉雜雜的經驗對您有所幫助!

下列網址是在下的分身網站專門介紹一些生態以及水上運動有關的訊息,歡迎您前往指教!
http://spaces.msn.com/members/OCEAN-PRINCE55/
咖哩寫道…
恩 多謝你寶貴的建議
我會試試看

早晨我都在游泳池游泳 游到不冷了 就會開始
練閉氣潛泳 因為獨自練習所以都只有點到為止 從來不敢真的用力練下去
在游泳池練習時 我都練習貼底水平潛四十公
尺(每次都有充分的呼吸準備)
一直練到身體感覺冷了開始發抖就不練了

只有假日才有空可以到海邊 不過也不是每個假日天氣都會配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