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上的感人

昨天從沙鹿回台北的火車上 發生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復興號列車開到接近後龍的一處荒郊野外 外頭黑壓壓的一片 連路燈都少得可憐 列車突然一陣極不自然的緊急煞車 煞車的過程中我有感覺到微弱的撞擊聲

當時我心裡在想 該不會又遇到火車拋錨了吧(我經常遇到這種事情)

火車最後終於停了下來 而且這一停停了很久 大約有十五分鐘 列車長終於傳來廣播 告知所有乘客 因為剛剛有人自殺 所以列車長必須要找到屍體以後 才能繼續發動

車長的這一段廣播立刻引起車廂內的一陣譁然……

今天早上我看了新聞才知道 原來前一晚和一場人倫悲劇擦身而過
一位失意中年人漫步在鐵道上蓄意自殺 他年邁的父親聽到兒子有意輕生 顧不得侵骨的寒風 就在黑壓壓的夜晚 冰冷的鐵道上 奔跑著急尋兒子的身影 終於一位急到快掉下淚來的老翁在不遠的前方發現了心愛的兒子
但於此同時 遠方背後卻傳來索命的震動 列車頂上老舊的車燈漸漸照亮兒子的身形 老翁已經奔跑了將近兩公里 在列車引擎的噪音下已無力呼喚兒子尋死的心 唯有咬緊牙根耗盡最後的力氣朝兒狂奔而去

身後的震動越來越強烈 伴隨著轟天雷般的巨響 催促著急奔的腳步
此時百瓦的車前燈照亮了 身邊的一切景物 終於接近到一隻手臂的距離 老翁奮力推開兒子 這一瞬間是一對父子今生今世的最後一次接觸 兒子受到老翁最後一口氣的強力推擊 整個人在車燈照亮的夜色中墜入側邊的邊坡下 寒風強勁的吹拂著 一個人高的野草溫柔接住這位憨兒子
疲憊不堪的老翁甚至沒有回頭的時間 一命換一命 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

早上讀到這篇新聞 眼眶頓時感到一陣潮潤

留言

匿名表示…
感覺有點可怕...@@
你最近都沒有來逛我網誌耶,
而且我發現那個訪客計數器我不太會用,
無名的好像不能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