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賜

這兩天難得好天氣 所以都有把握機會潛水
我把這兩天的經歷看成是上天的禮物特別是第一天海況之好 勘稱今年之最
垂直方向的能見度大約十公尺 水平方向的能見度甚至可以到十五公尺
再加上天空無雲 太陽光強烈的照明讓原本清澈的海水在能見度上加分
以冬天而言這兩天的水溫也是難得的溫暖海面溫度達二十五度 潛到十三米深
雖然變得很冷 但水溫一般也都在二十一度以上

趴在海面上呼吸準備時 就可以看著海底是否有動靜平時隱匿性高的生物
都難逃我的眼下 看到了已經很久不見的章魚也見到從未見過的”大”魚
固定在該潛點潛了一段時間 但終於有機會一窺全貌平時因為能見度差所以看到的都很局部 這兩天能見度好 終於可以體會海底地形的雄壯
消波塊雖然是人工結構 可是在海底錯綜複雜的排列堆疊不但是優良的人工魚礁 數百隻魚從容有秩序的穿梭其中 配合上陽光的照射 適當的陰影與明亮 揉合成了一幅神聖的神殿遺址景象
每次回顧潛水過程 經常會頒發一兩個最佳演員獎 這一次我覺得最佳演員應該是太陽 太陽的光線被湧浪驅動成動態的照明 照在珊瑚 魚兒的鱗片 消波塊 所反應出來的光影變化令人感動海水層層吸收較短波長的譜線 所以下潛過程中可以感受紅色調的式微與藍色調的漸漸氾濫
由於景象太美了 每次下潛後我總是要強迫自己注意閉氣時間必須控制在我設定的時間內以策安全 只要稍不注意就會閉得太久 唉 因為實在太美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好棒喔!(無法用言語形容)
真討厭你耶!!
跟老天爺說不要給你好天氣了!!
要跟小均去才可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