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年會

一年一度的物理年會又開始了,這一次舉辦地點是台灣大學。
我記得大一的時候是生平第一次參加物理年會,當時地點就在台灣大學,這種巧合應該不容易碰到,因為物理年會每年舉辦地點都不同,通常會挑選剛剛落成的物理系館當作地點。大一的時候台大物理系管新落成,可惜當時給我留下很糟糕的印象,記得非常清楚,海報展覽是在地下室,一個蚊子非常厚(請用台語意會)的地方。
爾後每年的物理年會我都有參加,曾經舉辦過的地點有 台大 東海 清華 東華 中山 台大 這幾間大學的物理系所。因為這個圈子並不大,每年你都會看到一樣的臉孔,有的是學生有的是老師,有的人因為有名所以你記得,有的人因為長的很特別所以不有名也沒講過話但,你還是記得。
今年又回到台大了。系館也還算新,海報展覽區已經改到蚊子薄很多的巨蛋體育館裡了。那些臉孔又漸漸的在人群裡被我一一找著,認識的就點個頭,不認識的就多看兩眼,嚐試更新大腦資料庫裡的影像資料,通常變化不大,少了些頭髮多了些皺紋,或者增加一兩枚老人斑。
時間的個性還真是浪漫,無聲無息的穿入你我之間卻又不告而別。
但臨走時總還是不忘留下一些什麼,讓你每天照鏡子都會想起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