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下午兩點多左右抵達海邊,浪有點大,不過我覺得還是可以下水。水溫大概有二十一度在冬天算是溫暖了,能見度非常的差,在水面上我低頭只能看到自己的膝蓋。下了水以後沒過多久起浪了,呼吸準備的時候必須要抱住消波塊,或是抓緊礁石否則身體會撞來撞去很麻煩,大浪不斷的蓋過呼吸管,考驗著我呼吸管排水的熟練度。後來見到有漁船接近,在我出沒的範圍下網捕魚,我認為這對我是極危險的事情,再加上海況不佳,我就直接回航了。
到家沒多久就接到通知,今天下午再更南方一點的漁港附近有漁船翻覆,兩名漁夫下落不明,大家正在努力尋找中,希望他們可以平安。

如果有一天我在經濟上已經獲得完全的自由,可以在沒有生計的壓力下選擇職業。我最想花個幾年的時間,體驗當牧場的主人或者是一艘小漁船的船長。
也許是受到父親的影響,我一直覺得這一類汗流浹背甚至偶爾會流血並帶點危險的職業才像一名男子漢的工作。
偶爾可以在商業雜誌裡的人物專訪中聽到那些穿西裝打領帶的老闆說 : **如戰場(**這兩個符號是什麼字可以隨各位看官代入,我建議可以換成 股市 商場 園區 等等字眼)。這真是可笑至極的論點,若在他們所說的那些戰場裡一敗塗地 下場是什麼呢?不就是輸了一場大富翁遊戲罷了!運氣好你甚至還可以重玩一局,或者成為新內閣成員之ㄧ。哈哈!
如果你在打漁時一個判斷錯誤或者在工地工作時一個失神,你所付出的代價可能和真正的戰場所附的代價相當----你的生命。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很聽不慣 “如戰場” 這個文法的原因,會隨便講這句話的人 顯然長期被嬌生慣養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