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酉

又過年了,好像上次過年才沒多久。
我又走進了湖邊的那座小廟,每年春節期間我都會來此求一紙籤。
本年的籤大意和去年求得的相同,我特別去找了一些解簽的資料來看,結果解籤文裡的一句話真是讓我拍案叫絕阿!太神了、太神了。.
原本我雖然有意思要在就讀博士班時轉換個環境,這件事情也幾乎確定了,可是也還談不上肯定,畢竟我對於現階段的生活形態很感滿意了,安逸於現狀總是輕鬆的。通常解籤是不會把未來的事情寫得很明確,文字中總是留給人一些不同解讀方式的空間,但是裡頭有幾句話卻寫得很明白:「六月間得貴人助,換個新環境有前途」。農曆的六月大約就是國曆的七月,差不多是是我碩士班畢業的月份 在這個節骨眼上竟然有貴人相助而且還要換各新環境有前途。另外還提到春天的努力可以在秋天有表現,應該是提醒我在春天用功準備博士班的入學考,如果有幸考上了可以在博士班開學之後(秋天)有不錯的表現。

他講的準不準,還是得等到明年的現在才能下定論,不過起碼他提到的時間點對我恰好都有重大意義,期待未來一年的發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