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佛

上個禮拜我們家養的吉娃娃發生意外去世了。
平時他很黏我爸媽,所以事情一發生令他們都很難過。
因為我和他平時關係不是很好,所以他的離開並沒有帶給我多大的衝擊。
但這事件引我有了一點思考。
我很擔心母親的情緒,私底下和家人商量要不要立刻再養狗。藉著新寵物的到來快速的讓大家忘卻悲傷,想當然爾他們並不贊成這麼做,而且語氣中露出一種再也不養狗的意思。
我覺得此時的情緒狀態和失戀頗為相同,某人失戀後總是很容易興起再也不談戀愛的傻念頭,女生會說一個人過輕輕鬆鬆的有什麼不好,男生不太會說,也許少部分時間會向友人咒罵對方,但大部分的時候,男生剛失戀時總是會變成王傑, 起碼當一陣子王傑(六年級生千萬不要跟我說,你們不知道變成王傑是什麼意思)。如果你問我,對於一般人要怎麼樣快速的走出失戀的陰影?
我覺得是快速的開始一個新戀情。
這時候很多人會立刻說:這是爛方法,只會導致更進一步的傷害。
我同意囫圇吞棗另尋對象是有害的,但是若此時身邊恰有一個自己認為很不錯的對象,未嘗不可呢。也許有一些經常看兩性暢銷書的人會說:這沒有感情基礎的戀情注定失敗。但,如果那麼注定失敗,為什麼古早以前的離婚率會比現在低那麼多。過去的人經常是媒妁之言或雙方父母約定,跳過自由戀愛直接就入洞房了。 顯然好萊塢電影或是瓊瑤小說裡歌功頌德的偉大愛情,是可以經由培養產生的。 千萬不要告訴我過去古人的婚姻生活裡是沒有愛情的。在此提醒你,不是只有電影裡或小說裡的愛情才堪稱標準愛情。
養狗也是,你可以不必囫圇吞棗的找一條狗,而是慢條斯理的到寵物店或流浪動物之家去挑選。回到家以後你們之間需要相處的磨合期,這期間你會忙得帶他到處溜達認識新環境,教導他屎尿的正確位置,讓他瞭解你給他的表情與皮肉之痛的密切關係。這個磨合期看似忙碌卻是一個治療傷痛的良藥。
我並不意外家人的反對,畢竟人不是機器,人的決策裡總是帶著情感,剛失戀恰好陷入瘋狂思念對方的狀態,怎麼還有心思再啟新戀情呢。
人終究還是人,即時有一天發現擺脫喜怒哀樂七情六慾的標準流程(SOP),有幾個人真的做的下去呢? 更何況所謂的標準流程也沒幾個人可以悟道,你知道自古至今有多少人發現了標準流程,而且真的成功將標準流程操演過嗎?這些人的頭後方被擺上一圈太陽,供奉在廟宇裡頭。(夠少了吧)

留言

匿名表示…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我3/21要去當兵了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掰掰啦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