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丁魚

一群沙丁魚,稍微數一下有二到三十尾,絕大部分都是成魚,目測體長都在三十公分以上,她們顯然不是處在迴游的狀態,只是在一個不大的區域內閒逛。 我原先不怎理睬她們,畢竟和珊瑚礁魚類比較起來,她們的數量不算多而且色澤也不鮮艷,我自顧自的玩著,而他們通常趁我下潛時會躲開,等我回到水面休息時又聚集到我的下方,就這樣過了四十分鐘左右,她們似乎越來越懶得躲開我,這漸漸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嘗試從下方或側方接近魚群,只要移動的方式輕柔,通常可以偷偷游進她們的團體裡。偶爾角度正對時,水面上透射下來的陽光照在她們白銀的魚體上,就像是日光燈般亮的刺眼。若不幸被她們察覺賊頭賊腦的我, 她們會瞬間改變隊形環繞著我游,也許這樣可以方便她們利用其中一側的眼睛持續監視我的一舉一動。修長的魚身,斗大剔透的黑眼珠,雖然不是五彩繽紛的顏色,確也成了一幅深刻的景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