鈍化

今天早晨氣氛不錯,藍白分明的天,陽光盡情的發揮,偶爾飄一點細雨。索性將每天早晨固定用來游泳的時間挪用來散步。
來到了一座橋上,看著正前方不遠的道路上車水馬龍,忙碌的眾人構成一副標準的台北畫面,反觀正下方的河面上,十幾條肥碩的吳郭魚慵懶擺動尾鰭。

人類文明發展的過程,是一個互相製造麻煩的過程。

四分溪原本負責排放家庭廢水,沒想到這連日的大雨竟將這大排水溝洗滌成一條清澈的小溪,看著魚兒在水面上游動,悠遊自在。
轉身想要看看橋面另一側下方的水面,這一轉身,發覺河面上有著一座橋的影子 橋上還有個人影,大喇喇的橫跨整個水面,水面上微小的波動在陽光的照明下,點綴著影子的周圍。這才驚覺原來最近為了忙著準備博士班的入學考,因此鈍化了對於生活的味覺,真是得不償失。讓我考上了又怎麼樣,我沒考上也不代表什麼,人生的路本該是峰迴路轉,考上與沒考上的差別其實現在的我一點也無法估計那一方對於我的人生才是獲利,就讓一切順其自然發展吧!
倚著橋的欄杆,面向遠方的山,徐徐微風拂面,做了幾次緩而深的呼吸,一切就像重新活過。

留言

匿名表示…
所以你決定要考了

加油 有沒有考上是其次
但是決定了就要作好

畢竟把人生數十年
花在這種盡力的事上
才不算是一種浪費

我覺得
咖哩寫道…
感謝學長的建議
""過程確實很重要""
匿名表示…
好久沒來哩~
改天出來吃飯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