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

昨天水下能見度並沒有預期的好,大約是九到十米左右,因為有一些湧浪,所以能見度有限。我自己的狀況也非常的糟糕,下水沒多久落枕症狀加劇,又因為港外的湧浪規模越接近中午反而越強,已經很久沒有在這樣的浪況中潛水了,竟然又發生了暈浪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暈船。後半段只能單純的浮潛,回到岸上後有一種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實在不是很好受。

也許是季節到了。在水中遇到久暐的烏賊群,大約十來隻但體型都很小,最大的也不過是一個成人的巴掌長。起初我在水面巡游的時候突然來到一片充滿咖啡色絲狀物的區域,我仔細的撥動絲狀物,沒想到會隨著水流而化開,這是烏賊的墨汁,既然這些絲狀物還沒完全溶解在海水裡,想必烏賊群應該就在這附近,沒多久果然被我發現了他們的蹤跡。
一般人都是在餐桌上遇見她們。若在海裡看見她們,任何人都會被她們的奇特深深吸引。她們在水下移動的速度超乎想像的快,有時緩慢的在海底踢著蛙鞋閒晃時,看到一群烏賊從頭頂上呼嘯而過,簡直就像是戰鬥機在天上編隊飛行的畫面。 她們也不總是這樣莽莽撞撞,有時可以發現靜止狀態的烏賊,她們優雅毫不費力的停留在空間中某一定點,小心翼翼的接近當手指頭觸碰到她們的那一刻,她們會憑空消失,留下一點墨汁和一頭霧水的你,移動速度之快若非親身目睹很難體會。可能是品種的不同,昨天遇到的烏賊看不出會變色,也或許是因為體型太小以致於我沒有察覺,曾經在幽暗的海底遇到體型較大的烏賊,她們的身體會不斷的變換顏色發出螢光,今年夏天應該有機會再安排夜潛,一睹這夢幻般的生物。

留言

Unknown寫道…
您好

著實精彩的潛水經驗啊,雖然我也是浮潛的愛好者,也常與好友們一起去墾丁、小琉球等地浮潛,您的經驗卻比我們還精彩。

謝謝分享精彩的經驗。 巴蘇亞
咖哩寫道…
過獎了

感謝你的留言 希望有機會可以和你一起潛
水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