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

很抱歉這麼久都沒有發表新的文章。

我是一個對外總是宣稱不過生日的人,昨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早就接到女朋友的生日快樂電話,之後一整天的作息和平日都一樣,因為我宣稱不過生日嘛!

晚上回到寢室,從硬碟裡隨機播放一部電影,幾瓶啤酒,就這樣也算是一個人偷偷過生日了。點了根印度線香,躺在床上,透過窗戶望著黑鴨鴨的天空,聽著窗外的蛙鳴,我想起小時候的一件趣事。

小時候夏天會到南部外婆家住,那是一個非常非常鄉下的地方,要洗澡必須要提著水桶,走到田中央的古井打水,將水提回家還要生火燒熱水,這才有熱水澡可洗。有一天晚上一群小孩從門前走過,我媽媽看到他們的罐子裡頭裝了很多隻蜻蜓,就過去跟那群小孩做了交易,買蜻蜓嗎?不,是買青蛙。小孩子們白天努力抓蜻蜓,為的是晚上用蜻蜓『釣』青蛙。就這樣,我擁有了一隻青蛙,過了幾天要回宜蘭時,我執意要帶青蛙回家。將青蛙裝在蘋果西打的保特瓶裡,瓶裡還有一半的水量,搭火車時擔心青蛙沒有空氣會窒息,將瓶蓋打開。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弄翻了,青蛙就在火車車廂裡到處亂跳,還好有一個阿兵哥幫我將青蛙抓回瓶裡。當時很感謝他的拔刀相助,也和他一瞬間變成好朋友,但坐了幾站後他就下車了。

每年夏天我都會回外婆家,在當時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一如往年我們還是搭火車南下,沒想到竟然在火車上又遇到那位年輕人,他當然也忘不了曾經在車廂裡幫一個小弟弟裝抓青蛙的事情,我們就好像年紀相差很多的兄弟共用一個座位,當時他下車後,有走回車窗向我招手。小時候不懂事也開心的招手說再見當時沒想到,和他實在不可能再碰第三次面了。

如今想起這件事情是多麼的神奇啊!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之小超乎想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