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 紫


上禮拜日早上下水時,雖然能見度普通而已,為了想要再去造訪那堵有一段時間沒去的夢幻之牆,忍著一點湧浪硬著頭皮踢出灣外,在半路上遇到一隻大水母,她也和我一樣與湧浪搏鬥著,我從來沒見過體型這麼大的水母,體長大約四十公分,通體亮紫色,沒有一般水母恐怖的觸絲(會螫人的部位),碗公蓋下方有很粗的觸腳大約一個成人的拇指寬,底下的這八隻觸角也是紫色的,游動速度緩慢,我跟在她身邊游了一陣子,後來手癢用指腹撫摸他的頭頂,驚!沒想到這柔軟似水的生物頭頂竟然偏硬。

能夠和大型水母同游這是很棒的感受。

留言

匿名表示…
咖哩
圖片中的水母是否就是與"它"共游的?
哦!對了,上週您潛完盥洗後就先行離去嗎?
A.H

PS:是的.我是上週活動團體內的一份子
咖哩寫道…
Dear A.H
圖片是網路抓的,但是同一種水母。

我潛水完很少還在岸上逗留,都直接提著
蛙鞋去洗手台那邊隨便沖洗一下,就回家了。
真可惜沒見到你。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相逢自是有緣.. 事實上,您我已有數面之緣呢! 今天,您有下嗎?或者是... A.H
咖哩寫道…
Dear A.H
我今天下午有下,兩點整下四點初上岸!
你是我有一次在海裡遇到的那個攝影者嗎?
你看過我很多次,我最多只看過你一次,哈!
下次看到我,麻煩提醒我一下,要不然我都
不認識你!

咖哩

ps:你們的海底清潔活動做得很成功喔!
匿名表示…
咖哩
謝謝您的讚許! 是實上,當日仍有部份的殘留物仍然留在原處,身為落單的我,無力再一一清除. A.H
ps: 您的淺綠色防寒衣透露了訊息,數年前即與您偶遇而不自知
咖哩寫道…
Dear A.H
你是我有一次在海裡遇到的那個攝影者嗎?
還浮到水面和我聊兩句?
之前也是在豆腐岬被你看到嗎?還是粉鳥
林呢?

哇 原來當我還是超級菜鳥時就被你看到了!
你還真是親眼見到一位自潛者的成長過程啊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是的,水中巧遇是因您蛙鞋的廠牌而得知,上週見到防寒衣的顏色後更能再確認呢!(之前碰到都是在豆腐岬). 另外,我也是涉入未深,比較頻繁的出入這個水域,恰巧可碰到;算起來宜蘭還真小呢!! 有機會再向您請教自潛方面的問題ㄜ. A.H
ps:今早和協會的老大哥去豆腐岬浮潛,能見度不甚理響,想替五爪貝留個影像卻尋不著,略有失落的感覺
咖哩寫道…
Dear A.H
你要找五爪貝,我可以為你帶路。
每次去潛都會看看她們,現在就算伸手不見
五指的能見度,我都能找得到。
一個在深度九米,另一個在深度八米左右。
這兩顆都在灣內,灣外的地形上不容易辨識,
沒把握每次都能找到。

咖哩

ps:哈 你太客氣了,不要說請教拉,就是討
論討論囉,希望有機會和你共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