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五爪貝

禮拜五晚上你在做什麼?
黃昏之際我在海面上自在漂浮著,提前一個小時從沙灘下水游到港口的堤防外側,等待兩位水肺潛友。約莫等待了四十五分鐘他們準時從堤防上出現了,待他們著裝完成從一樓高的堤防上一躍而下,平靜海面上激起的漣漪一圈一圈的揭開這次夜潛的序幕。
他們所跳下的堤防就是蘇澳港的南堤,也就是我所稱呼的『夢幻之牆』,再一次為此牆做簡單的介紹,海面上堤頂距海面約莫一層樓高,海面下牆面垂直延伸,
牆角位置座落於十六米深的一塊巨大且平整的混凝土結構,游出混凝土塊後可以再向下探底,到『海底』約莫十九米左右的深度。好久沒有拜訪這堵夢幻之牆了,為什麼我會這樣稱呼這海面上看起來不起眼的混凝土提防呢?趴在海面往下頭看可是非常壯觀的呢!牆面上稀疏的長了一些珊瑚與海樹,大大小小的魚兒在牆面上覓食尋游,陽光透過海面斜照在這牆面上,一幅亮麗生動的畫面卻又深不可測。站在海底由下往上欣賞這堵牆時,透過太陽光的加持,散發出一種宗教性的神聖氣質,展現無比的生命力,頭一次來到這裡看到這景色時是冬天強烈寒流來襲的日子,但面鏡底下的雙眼依然熱淚盈框。這堵牆讓我想起位於地球另一端的耶路撒冷,也有一堵牆令人如此感動,哭牆。(哭牆的高度十八米,兩牆的高度十分接近)
正式開始潛水時已經天黑了,轉開手電筒再次潛入海底,可惜海水能見度不佳,加上人工照明有限,無法再窺巨大牆面,只能手電筒照到哪看到哪!我們就這樣循著回沙灘的路線緩緩前進,過程一切順利。
灣內的五爪貝已經消失,一大一小都不見了,可惜沒機會帶A.H.為她們寫真了,很明顯是被人為取走的,唉!我能說什麼呢?

留言

匿名表示…
咖哩
沒有關係,原本只是好奇,灣內竟然有這樣的生命存在.慶幸它們健康的活著,只是.....
人類永遠無法跨越這道防線(個人內心亦是掙扎不己).期待灣内能有更加豐富的生態. A.H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