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A.H.

今天早上十點半下水, 原本預計九點半下水,騎到現場才發現竟然忘了帶蛙鞋,那麼大的一個東西竟然忘了帶?只好又騎回家拿,路途遙遠一來一往,耗了一個小時。原本趕著要到前天夜潛的夢幻之牆,在游出灣外的半路上遇到幾個浮潛者,當時心裡還在想真是不簡單,很少看到觀光客懂得穿戴標準的裝備保護自己,而且這幾個浮潛者還不會踩踏珊瑚,不錯不錯~
沒想到出灣前在灣口休息時(其實是尿尿),聽到有人喊『咖哩』,頭轉來轉去都看不到人,莫非幻聽,原來是被身後的湧浪擋住了。剛剛遇到的浮潛者之一游過來和我打招呼,原來是久暐的A.H.兄,可惜當時已經起浪了而我趕著去夢幻之牆(越接近中午灣外的浪會越大)。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和A.H.兄一起浮潛(其實今天如果不要忘了帶蛙鞋就很適合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咖哩
昨日算起來真巧,因等老大哥而耽誤約1小時,竟能又和您巧遇,哈.. 該感謝您忘了帶蛙鞋而折返或者是老大哥呢?
您太客氣了,好器具也須完美的操作者,我想,是您與蛙鞋已合而為一,坦白說,若非您有停頓,我可能將放棄再繼續尾隨(因湧浪略大已抵消我前進的動力). A.H
ps:關於照片,說真的,我目前仍努力的練習如何可以能更穩定一些,目前有張貼於家族,網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LAN-YAN-HOME/(奇模家族名稱"蘭陽救協")張貼者"小邦仔hawk5438"另有貼於相簿的,待我整理後再寄連結給您好嗎?拍的不好,再請您批評指教.Thanks
咖哩寫道…
我完全沒有攝影的素養,所以沒資格給你批
評與指教,純欣賞~哈哈
匿名表示…
咖哩
這週您是否無法下水呢? 重新翻閱之前的相片,竟發現五爪貝的影像,還好,在它們消失前能留下一點回憶. A.H
ps:請問您的另一雙長蛙鞋是...?
裸足加3mm防寒襪套上40~41號蛙鞋剛好,那您會見議選購之蛙鞋尺寸?
咖哩寫道…

這麼瞭解我,這禮拜我不下水都被你猜中!哈哈!

關於長蛙鞋
http://www.scubastore.com/product.asp?pais=Taiwan&idioma=eng&id_familia=3&id_subfamilia=18&id_modelo=2501&id=18&marca=SPORASUB&desde=0&fromhbx=subfamilia
上面這連結導向的就是我另一雙長蛙鞋,我
不常穿因為腳袋略大,目前還是喜歡巡弋!


聽你的講法,你的腳應該和我一樣大(應該說一樣小),我建議你就買40~41,不要考慮
赤腳的情況,能夠穿上3mm防寒襪又剛剛好是最好不過了,如果還嫌有點鬆可以買Fins holder來增加腳與蛙鞋的連結度!

長蛙鞋的種類我推薦你Gara3000LD,皇家
有賣四千出頭,或是天劍最近進的長蛙鞋有
一款很便宜,也許可以試試看,畢竟長蛙鞋
都很貴,價格便宜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因素!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8146190
尼莫鯊這一款正在特價中,據使用過的潛友
也是好評不斷,你參考看看!

ps:
如果要我買長蛙鞋,我會買Gara3000LD!
匿名表示…
咖哩
謝謝您用心搜集且提供這麼多的資訊與建議.
9/10日您約莫幾點會到呢?今天,終於見識到Gara 3000LD的本貌了,蠻驚人的(原諒我是隻井底蛙).好奇的將我的鳥仔腳套入,OH My GOD.簡直不成比例ㄚ..!但卻有一些疑問;1:鞋尺寸40-41,裸足套入剛好.
2:穿上2mm防寒襪套入略緊,鞋包覆腳跟處略短.(這是正常嗎?)
3:穿上3mm防寒襪套入很緊,鞋包覆腳跟處明顯不足.(這是正常嗎?或者是尚未使用的關係,蠻擔心需要在水中搜尋蛙鞋) A.H
ps:因之前向朋友借用Mares Volo race套腳式蛙鞋其鞋包覆腳跟處較多且高.
咖哩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咖哩寫道…
A.H.

穿上鞋後你可以請另一個人幫你抓著蹼面上下搖動,你可以感覺一下會不會鬆脫,一般而言多少都會有點搖動的現象(畢竟蛙鞋腳袋不是訂做的),但不能鬆脫的地步。
若穿上2mm『略緊』,那就選2mm的襪子吧!
太緊也不好腳容易酸。

ps你買Gara3000LD了嗎?羨慕喔
匿名表示…
咖哩
謝謝您,我應該如您所說的測試一下,畢竟套腳式蛙鞋對我而言仍是陌生.
不曾使用這麼長的鞋,蠻擔心無法駕馭它,對了,在水面較長距離的移動時,"它"是否會有不佳的表現呢?(這是否也是您較不常使用另一雙鞋的因素;撇開腳袋略大的關係) A.H
咖哩寫道…
Daer A.H.
在水面上移動時一般而言短蛙鞋表現不會輸給長蛙鞋,穿長蛙鞋在水面上移動更要注意樸面不要踢出水面,這會讓腳快速的疲勞,短蛙鞋若踢出水面,對腳的負擔還不致於這麼大。
長蛙鞋裡,比較軟的長蛙鞋會比較適合水面上的巡航,Gara3000LD LD=longh distance
這雙比Gara3000還要軟上許多,就是為了水面巡航使用。
坦白講我沒踢過好的短蛙鞋,所以不確定長蛙鞋的表現在水面長程的巡航裡,是否較差或較佳於短蛙鞋,但我很少穿另一雙正統的長蛙鞋主因就是因為腳袋不合。
九月十號那天我大約九點出頭會抵達,我女朋友也會一起去,而我依舊穿綠色的那件防寒衣。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謝謝您給的意見,我將會努力的去揣摩出"它"的特性,不過呢,可能會有更多的疑問會向您請教. A.H
PS:如沒意外,9/10我將會於9點以前到達,仍然使用Mares Volo race的鞋.
蠻意外的,您的蛙鞋尺寸似乎可與我的相當,若您不嫌棄,"Gara3000LD"可請您使用,可讓我再次瞭解長蛙鞋的奥妙.
咖哩寫道…
雖然活動緊急取消,但我明天和另一位專業的自潛者Ives,約了九點半下水,也許會在水下與你碰面,屆時我們幾個應該也可以在味磳湯中玩得不亦樂呼!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