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的力量

今天早上只下水五十分鐘,因為今天是中秋節所以是『超大』潮,再加上風勢強勁,浪況規模大約是氣象局的巨浪等級,能見度想當然也是非常的糟,大部分區域都是連蛙鞋也看不清楚的程度,能見度不到兩米。
好不容易又讓我遇到這樣的浪況,我決定不往下潛了,直接游到灣外遠離消波塊,面著湧浪襲來的方向,趁這次大風浪的機會鍛鍊一下自己平日容易暈浪的弱點,一堵堵寬敞無邊的水牆將我推到山峰又拉回谷底,有時速度快一些肚子裡面還真的有坐雲霄飛車時的『奇妙』感覺,也順便練練呼吸管的基本功。今天一口水都沒喝到,呼吸管的部分算是不錯。可惜四十分鐘後開始又有暈浪的徵狀,硬撐到有反胃感時,決定結束這次的訓練,仰踢踢回岸邊,還算舒服。

留言

匿名表示…
咖哩
心中料想您今天應該會下,果然;真佩服您在水況不良仍持續練習.
最近您下水的時段似乎有調整呢!(或者是年度計劃的例行?)待會我想去泡泡水,希望不會碰到昨天您所遇到的景象呢? A.H
咖哩寫道…
A.H.
下水時間原則上沒變依然是早上九點到九點半之間下水,很久以前我都會稍微配合漲退潮的時間下水,後來就懶了,不過這兩天大潮最好還是注意一下漲退潮時間,豆腐岬在漲潮時水會稍微清一點。
我有在考慮禮拜日或禮拜貳再下一次。你呢?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今天早上我有下水,跟昨日一樣的濁水且略有浪,但是泡了40分鐘後因為已感寒意而上岸,星期二水況可能更佳哦!對了,您今天有下嗎?
A.H
ps:昨天被遊客將放置岸邊的拖鞋給A去了,好嘔;今天在岸邊時竟然差點被遊客丟石頭砸中,真的是.....
匿名表示…
咖哩
忘了提起,今天下潛約在8米的礁石(消波塊)有一團廢棄魚網,不確定是否漂流而擱上的(水濁無法確認範圍與長度).約在上回喊您的那兒下方,若您有再度潛過該區域時要留意呢!

A.H
咖哩寫道…
Dear A.H.
十二萬分的感謝你告訴我廢棄漁網的訊息,這對我們自潛的人士非常重要的資訊,謝謝。
我今天眼睛似乎結膜炎,所以做罷沒有下水,否則本來預計下午三點下水(想盡量遠離乾潮點下水),禮拜貳下水時間還未定,會配合潮汐。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結膜炎"..蠻嚴重的問題勒,多多善加照料身體吧!免得抗議哦.
似乎要變天了,希望週二仍是狀況佳!要上班了,不能再留戀泡水和小熱帶魚遊憩,期待您的潛記.

A.H
咖哩寫道…
Dear A.H.
我自己去西藥房亂買藥點眼睛,導致眼角膜破裂,眼球上有一個3mm*3mm的凹洞,醫生囑咐我絕對不可以去碰海水,以免細菌感染就!#%#@#。

今天好想下水~
看來只能在家裡練練閉氣乾過癮了!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3mm*3mm凹洞+眼角膜破裂",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呢?
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吧!尤其是那扇"窗",畢竟有很多時間須要由"它"傳遞訊息與接收.祝您早日康復.

A.H
咖哩寫道…
Dear A.H.
唉 我真的是太鐵齒了 現在眼睛還是很紅 ~
希望可以早點好!

咖哩
匿名表示…
咖哩
眼睛恢復的如何?好好保護呢!明天預計要下,希望是能順利.您呢?

A.H
ps:最近您較少在討論區出入呢!有些疑惑再發mail向您請教.
上周連續5天再同一個水域出沒,有些瘋狂,也蠻累的,您是否也有相同的體驗?
隔了一段時間再度使用水肺器具,天啊!竟然覺得好陌生,差點不能順利進行,是否為浮潛遺毒後遺症!^^
咖哩寫道…
我的眼睛大致上恢復正常,下禮拜週末應該會下。自潛玩習慣了進行水肺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閉氣,特別是上升時,上升速度也需要留意。

祝 潛安
咖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