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

因為我採購了一項超過三十萬台幣的儀器,所以必須要驚動校方的購運組相關行政人員舉行限制性招標的程序,今天是議價與簽約日。主要人物有校方甲與校方乙、採購人我、廠商經理,我們四個人在忙碌的購運組辦公室內進行議價,原本進行得相當順利,不過就是簽一堆名蓋一堆章,事情差不多結束的時候……..

廠商經理順口問了一下: 請問契約保證金的支票抬頭?寫先生(校方甲)還是…….。(其實老練的經理一定知道怎麼寫抬頭,只不過謹慎所以隨口問了一下)

校方甲立刻打斷經理的發問:抬頭寫國立台灣大學即可,千萬不要寫我的名字,會出事的!

校方乙打趣的說:這是員工福利阿!

校方甲依然笑瞇瞇的說:如果寫我老婆的名字我就不反對。(聽到這句話我已經有點狐疑)

校方乙依然打趣的說:對呀!寫老婆名字就沒關係了。

廠商經理不在乎的問:真的沒關係嗎?

校方乙字正腔圓的說:已經有先例了,只要請老婆代收就沒關係,已經有先例不會有事。(講到這裡,我腦袋裡突然飄過一群辛苦淋雨的紅衣人,和施主席舒適的休旅車,心裡滴估~~該不會他們正在談論『某事』)

校方甲打圓場說:抬頭國立台灣大學即可

廠商經理一派正經說: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這種事情不同人會有不同解讀。

之後大家又隨便寒暄幾句,整個議價與簽約過程即告結束。
我能怎麼說呢?大人講話真不是我一個小孩子可以插得了嘴的,高來高去好不精彩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