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色

這兩天海況都不錯,平均能見度都接近十米了,只有約半米高的湧浪,整體而言還算舒適,不知道魚群都去哪了?這兩天看到的魚很少,第一天至少還可以在灣外看到零星的大魚出沒,第二天連大魚都不太想出來了。第一天回程的路上發現一隻笨章魚,在水面上端詳了好一陣子,一塊異常凸出的石頭,看一陣子後幾乎可以確定是一隻章魚,我立刻潛下去捉弄他,他的位置不深約七米五,原本他的體色和周遭的環境一樣,等我一靠近立刻變成暗紅色,待我遠離又變回保護色,這舉動讓我覺得很笨,因為等我靠近才變色顯然更吸引我的注意。我抽出潛水刀用刀背輕輕敲他的大頭,沒想到他一怒,突然伸出一隻觸手吸住我的刀子,還好他沒什麼出力,我稍微用力就搶回刀子了。此時我立刻潛往海底找了一個粉紅色的免洗塑膠碗,拿著粉紅色的碗在他兩顆瞇瞇眼前方晃阿晃的,如我所料,又冷不防伸出一隻觸手搶碗,我稍微使力想跟他拔河一下,沒想到他伸出第二支手將塑膠碗一圈一圈的盤住,這下真的是如俗語所說得『整碗都被端過去了』,他如獲至寶般將塑膠碗包覆在身體底下,並帶著碗轉移陣地前往另一個洞穴,他的體長大約四十公分還不算大,我自己很喜歡吃章魚,曾經起了一點私心想將他帶回去加菜,他總是兩眼直直的盯著我,殊不知暴露了自己最大的弱點,要帶她上岸就像撿一塊垃圾上岸一樣簡單。但少吃一條章魚也不會怎樣,見他這麼『純真率直』也就算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哈哈~ 每次遇到TACO 我也是直接聯想到TACO 沙希密及川燙後香噴噴的模樣,想帶回家進補,但每一次都將牠留下,並不是因為牠"純真率直" 而是我沒帶網袋下水, 空手要將牠搞上岸,也不是那麼容易, 牠總是會黏的你手忙腳亂,況且仔細想想, 我根本吃不完一整隻.
咖哩寫道…
看到你這則留言,我肚子都餓起來了!
匿名表示…
這樣很好啊
如果離人潮多的地方太近我還會將他送到遠一點地方的洞穴裡不要讓別人發現他
匿名表示…
少吃一條章魚也不會怎樣,見他這麼『純真率直』也就算了~好好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