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躁

『你做事情太過急躁,性子太急了。做事情應該謀定而後動,你能有這樣的衝勁很好很難得,但做事情前一定要想清楚了再行動..........................

上面是易老師在一次年度實驗室聚會時親口叮嚀我的話,他堅定的眼神直接穿進我的內心,他對我的忠告這些年來我一直謹記在心,但並不真的很貫徹就是了。

老師的辦公室在七樓,實驗室在四樓。有時候在實驗室做出了一點感到驚奇的成果,迫不及待,三步併兩步直接跑樓梯上去告訴老師結果,當時大一還沒有運動的習慣再加上天生體質差,經常是衝入老師辦公室喘了良久,才能好好的跟老師敘述事情,每次老師看到我這種情況總會調侃『你應該要多做運動』。

他雖然不太叮嚀我在實驗室裡的工作,但我這小伙子做事情的態度,他老人家總也是盡收眼底。

我將老師在聚會時對我的忠告與父親討論,他稱讚這是一位好老師,因為他會對學生講『真心』話,當時的我並不真的體會這一段真心話的可貴,隨著換過幾間實驗室接觸過幾位不同的老師後,我越來越能體會父親的意思了!

留言

匿名表示…
http://mdtvod.ncu.edu.tw/MOVIEDETAIL.asp?MovieID=1726&MovieImg=VOD-IMG/TAS/TAS_20061017_000001726.JP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