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

昨天晚上台灣南部發生大地震。

我自幼最怕的天災就是地震,台灣經歷過921大地震後,我對地震更是恐懼。昨天的大地震讓我想起一段只有幾秒鐘的往事,當時我還是一個國中生,絕大部分的男孩子上了國中以後很少承認自己是一個小孩子,我也不例外。凡事都想逞強也特別喜歡挑戰雙親的權威,通常這樣的面具不容易被發覺,更不容易卸下。有一天我和母親在家裡二樓的客廳,突如起來一場地震,那一場地震起初只是輕輕的搖,持續一段時間竟突然加劇,建築物被搖得嘎嘎響,有些人可能聽過大地震來的時候水泥建築物會發出一種奇特的聲音,那種聲音可能源自鋼筋與水泥之間的摩擦,一種深沈有力的低鳴。被這聲音一嚇,我竟然下意識的張開雙手衝向媽媽的懷抱,媽媽也在那一瞬間張開雙手想保護我。我自己心底很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天搖地動的當下,奔向母親的並不是一位足以保護女人的男子漢,只是一個亟欲追求母親庇護的小男孩。

地震就在即將擁抱的那一剎那停止了,該死的東方含蓄讓我們母子只是互視而笑。一場天災給我的啟示並非是對於天災本身的敬畏,天災所引起的恐懼讓我見到了真正的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