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畢業 畢業

新的一年了!新年快樂喔~

今天有一個科目發了期中考的考卷,我一直以為我會考得還不錯,畢竟這一科花的心思比較多,而且從大三以來就認為在這個領域內我有天分,比其他學生多了一份直覺。但今天拿到考卷時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分數之低實在難以接受,很多我認識的同學考試分數都超過了九十,我連他們一半的分數都不到。

心情盪到了谷底,在弱點上受到挫折不太會有感覺,因為弱點之所以為弱點就是經常在此受到挫折,但是若在自己的優勢上受到挫折,卻是一個打擊。我不得不承認花在唸書的時間確實比一般同學少太多了,大部分碩一或是博一的同學鮮少有人在研究上投入大量心力,這一次的打擊讓我體認到自己太過輕忽。

回到家安靜下來後,我很快的就走出低潮,突然發覺自己怎麼會變成一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對於博士班的學生而言,能夠早一點畢業比什麼都重要,早或晚一年畢業會導致儲蓄簿內有至少一百萬的差別,結果我現在竟然因為分數而影響情緒,重新換一個格局想眼前的事情,頓時覺得可笑至極。眼前研究的工作上還有太多問題有待解決,有些部分的進度還是落後的,有些廠商需要盡快接洽聯絡,還有太多太多相關的研究論文需要研讀,當下有這麼多重要並直接關係到三、四年後的畢業問題需要處置,我竟然為了成績的問題感到難過,看來我的格局仍有待加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