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終於冬天了!

盼了好久氣溫終於下降了。寒流籠罩加上一個大大的冬陽是我最喜歡的天氣,如果有可能,希望我下半輩子可以移民到一個天氣乾燥帶點寒冷的地方,移民對我這樣一個嚴重懷舊的人也許很傷害,但也留下更多懷舊的空間。

現在已經養成了每天步行到學校的習慣,加上中途吃早餐的時間總共大約要花一個小時。其實一個人的本質很難改變,我喜歡散步特別是在早上,雖然來到了台大變得比以前更忙,但潛意識裡總是會漸漸的從生活中安排出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沒有特意要安排每天早晨散步,入冬以後天氣比較涼爽偶爾幾個早晨起床後突然萌生步行到學校的念頭,頻率越來越頻繁,不知不覺就養成了每天早上都步行上學的習慣。過去念大學時,還有後來進了中研院一直到今天在台大,其實有些部分完全沒變。

我特別喜歡在福和橋上的那段風景,可以遠眺看看總是飄渺著濃濃霧氣的群山,可以看看橋下菜市場的人來人往,或是橋下空地上的野狗群,橋上的領空總是被十來隻的鴿子佔據,不知哪位好心人經常性的在人行道上灑佈鴿子飼料,使得這裡的鴿子日子不至於過得太刻苦,有時看看左手邊車道上塞滿了往台北市中心的車流,特別是塞滿人的公車,心裡頓時感到自己此刻的悠閒是無比可貴的幸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