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鰭

經常在這一區看見像這樣的大魚,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尾。但我已經在同一塊地方與牠們多次相遇,通常大魚的警覺性很高,行事作風低調小心所以才活得久,活得久才有機會長得大。體長大約八十公分,以前遇到時他們總是離我老遠,若我不領情而執意接近,他們會躲進深不可測的石縫裡。

當時我在水面上移動,看見某個石縫的開口有牠的身影,他在洞口附近緩緩移動,我猜他可能是在固定的路線進行來回的巡游,悄悄從遠處的石塊上又爬又划的來到洞口,將身體穩穩固定在石頭上以避免一絲絲水流洩漏了我的存在,我連下巴也抵在石塊上,視線向正下方的洞口望去。就在我等得有點不耐煩之際,他突然緩緩的出現在洞口的下方,被我猜中了!牠果真按著固定的路線進行迴游我和牠的距離大約五十公分甚至更短,從上方看下去看不見牠優美的鱗片反光,但是新月型銳利的側鰭再加上近視其巨大的魚身,透露出一種令人震攝的氣質,緩緩的移動更增添大將沈穩之風。

上次潛水,能見度不錯運氣也很好能夠遇到牠,原本沒打算寫上網誌。但這幾天經常浮現這個畫面,逼得我非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不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