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


因為清明連假,今天禮拜三晚上我已經坐在家裡喝著紅酒看電視了。
沒想到東森洋片台竟然正上映英雄本色(BRAVEHEART),有看過我在Blogger上面個人資料的網友應該有印象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電影。對於這部電影我不只是一般的喜歡,她幾乎可以說是奠定了我個性的基本調性,接觸這部電影是在我高一的時候,當時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就愛上了她,後來買了VCD一看再看。因為經常的看所以片中人物有幾個特點逐漸融入我個人的性格中,第一次念高二學期快結束時,我萌生留級的念頭,我希望高二這一年重新來過,我記得當時身邊沒有人對我這樣的想法持正面的建議,大家反對的理由很多,留級不如重考……..等。當時我甚至出乎自己意料的堅持,也許我的潛意識裡是想模仿劇中人物對自己的堅持,實際上到底怎樣也說不上來,後來校方給了我一張表格,那張表格要到各處室蓋章,每蓋一個章就要跟該處室的主任解釋一次,很高興羅東高中當時的各處室主任雖然給予建議但都尊重學生的決定,最後我『成功』留級了。
行政程序上我是先休學而後才又在新學年度復學。
因為休學所以比起同年紀的人我突然空出了很多時間,我父親把我帶去工地工作,其實那段在烈日下揮汗的日子對我是一種很好的反省。也因為電影的關係,我利用休假日去馬場學習馬術,直到現在我都很想養一匹馬。
留級後的第二次高二,我過得很棒,我的成績比起過去有很大的起色,生活找到了一種平衡,有一些玩樂方面也顧到了功課,高中畢業順利進入中央大學,如今回顧,我向眾人更重要的是向自己,證明當初重讀高二的決定是一個好的決定。

若說我現在的性格中帶有一些熱情與勇敢,我曉得是這部電影帶給我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