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

這半年來我一直都在架設自己的電性量測系統,前一陣子為了這系統找了一個空房間,
房間本身如同廢墟般荒廢,因此我向所上爭取了一些經費,四面牆壁和天花板需要重新
補土粉刷,地板也需要鋪上特殊PU。發包下去後有一天早上來了一對中年夫妻,一看他
們的打扮就知道是油漆師傅,我幾乎都是實驗室最早到的,我到時他們已經坐在地上吃
早餐了,他們工作途中我有去望一下,其實我這舉動是沒有必要的,因為他們那個年記
的師傅做事情根本不需要人家操心。
他們夫妻倆一邊工作一邊聊天,從這面牆聊到那面壁,從天花板聊到地板。中午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想去看看他們的工作進度,我瞭解勞工中午吃過飯都會蓆地而睡以補充體
力,因此我小心翼翼的輕輕轉開門把,開一條小門縫往裡頭望去,看見他們兩個就躺在
地上午睡,敞開的窗外是晴天萬里的景色,涼涼的風舒服的送進房內,那是一幅完美的
畫面,我靜靜靠上門後,這畫面一直盪在我心裡。

接連的幾天裡,我經常自問:『這麼忙是為了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