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奶

今天要下水前,海灘上有一群老人,他們該是從外縣市搭遊覽車來的觀光客,他們的年紀一定都超過六十,但依然快樂的站在海灘上,比賽誰丟的石頭可以在水面上跳比較多下,老人家喜歡談經驗,因此每撿到一顆石頭丟出之前,就會跟眾人展示石頭的形體,並且解說為什麼這顆石頭好,它是多麼的重量適中、多麼的扁平、與水接觸面是如何的平滑,然後結論總是這顆石頭一定表現比你那個好。一群老人家在沙灘上的比武,被一個穿著細菌裝扮的年輕人打斷了,大家的注意力全都集中了過來,老人家很少怕生的,有個戴著眼鏡的老人劈頭就操著台語問:你穿這要做啥?年輕人台語答:穿這不會冷,可以泡比較久,卡好禁氣。這一位還在狐疑時,另一位又問:這什麼做的?年輕人:樹奶(橡膠),第三位:歐!樹奶喔,語畢,大夥都圍上來每個人朝我的手臂和肩膀捏兩把:金軟,金好穿喔!

就在一群年紀每個都可以當我阿公的老人們注視下,開始了今天的潛水。

今天的海況算還可以,海水溫度已經溫暖了25度上下,能見度比較差一些大約只有五米上下,魚況也比上次差,但大魚比上次多。在十三米得地方遇到了一尾石斑,看起來很有肉很肥,當時我只是單純的想要仰躺在一個大石平台上休息,剛躺下後習慣性的左右瞄一下,瞄到左側時就發現這個龐然大物在溜韃,距離我大約三到四米左右,為了她好,我立刻進行驅趕,但石斑是很有地域性的魚類,經常趕走一陣子後又偷偷跑回附近,我擔心他這種習慣很容易被流刺網網住,因此不厭其煩的從十三米反覆將他驅趕到十九米的深度,後來她或許瞭解這個一身黑,兩條尾鰭的生物是要來搶她的地盤。最後一次看到她時,她已經識趣的游向海外更深的地方,沒有再回頭了。

最近這帶海域總有些非法的流刺網,這些漁網不會是外地人放的,我感到有些難過,為什麼在地人要自己殘害自己的觀光資源呢?其實下網的人大可多走幾步路就可以到一個無人沙灘,在那邊魚種與數目都比豆腐岬豐富,更不會有觀光客干擾,在那邊下網理當又更好的魚獲,但偏偏要在豆腐岬下網,唉~人的懶惰有時後真的會到難以理解的地步!

留言

匿名表示…
"大夥都圍上來每個人朝我的手臂和肩膀捏兩把:金軟,金好穿喔"

這個讓我想到很多大人喜歡圍著小孩,捏臉說"金古椎ㄋㄟ"
咖哩寫道…
哈哈
不過以我和他們年紀的差距 確實是小孩子
至於我古不古椎 這就不方便自我評論了 哈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