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北海道

下禮拜三我要和女朋友前往日本旅行,先到東京再坐新幹線進入北海道,預計在日本停留十四天。
四年前我曾經一個人到過北海道自助旅行,也是停留十四天。那一段旅程讓我永生難忘,在那塊土地上遇到了一些可愛的人,看到與自己家鄉風格不同的美景,還有那令人難忘的新鮮啤酒,回到台灣後,我經常夢到自己回到那些地方。如今即將舊地重遊,會在心理產生什麼樣的感觸,我說不上來但很期待!

短短四年人類的資訊分享規模不可同日而語,過去我很難找到或是找不到的資訊,現在都可以上網得到。其中有一件事情讓我對網路的進步體會頗深,四年前那次是我此生第一次出國,先在東京住一個晚上隔天早上才要起程前往北海道,對於北海道內的行程規劃得鉅細靡遺,獨獨輕忽東京這一晚,沒想到那晚東京車站附近的飯店都客滿了,生平第一次出國的頭一晚,竟然是和流浪漢一起窩在車站外頭睡覺。如果當時有Google Maps就不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只要出國前上Google Maps就會立刻知道東京附近的旅館不多而且分散,我應該在東京的上一個站『上野』住宿,從地圖上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上野站附近的旅館比較多,分佈也更集中。Google Maps甚至不只是一般的網路地圖,他還合併了Google Earth的資料庫可以秀出該區域的衛星空照圖,像是東京、上野這種熱鬧的地方空照圖的解析度為一米,昨晚我心血來潮透過Google Maps看東京車站,還可以從空照圖中看到當初自己蓆地而睡的那塊地方。
相隔四年,資訊的取得竟然有這麼大的進步,下一個四年又會進步到什麼樣的程度,令人期待也令人感到害怕。

留言

傢在東京寫道…
祝旅途順利!:)
想想我大一想出國旅行的夢想都還沒有實現,旅費只能靠自己存。

這次不要再睡路邊了喔!
匿名表示…
祝旅途愉快
咖哩寫道…
to James

收到!謝謝~
咖哩寫道…
to miuko
我會極力避免【睡路邊】發生!哈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