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雨

今天的海況比預想的差,因為我太晚下水,沒來得及趕在鋒面抵達之前下水,下水時浪況已經到了大浪等級,能見度僅剩四米,海水溫度十九度,看來二月時應該還會再低一度。


到了灣外後,隨意下潛幾趟就放棄了,因為底下能見度差,既不能深潛也沒有景觀可賞,電腦錶測得水溫只有十九度,臨時起意決定測試一下3mm防寒衣的保暖程度,也順便磨練自己的耐暈能力,我故意游得很遠,踢到更外側的海域,因為如果離岸太遠就不可能立刻回到岸邊,所以如果發生暈浪只有忍耐一途,藍黑色的海面,一層層的湧浪從不同的方向穿越渺小的我,到了下午風勢更強了,沙沙的強風在湧浪的浪頭上吹出一些白花碎浪,上頭的烏雲越壓越低,心理想著:如果今天夠幸運也許能在海面上遇到大雨,雙掌握拳交錯疊在胸前,盡可能減少海水從袖口的進出,沒想到這麼一撐就在海中央撐了兩個小時,到後來身體已經發抖了,有一艘小型的拖網漁船發現我的存在,船從遠方漸漸開過來,我害怕給他們添麻煩,所以舉起發抖的手比了一個ok的手勢,經過幾次湧浪的起落後,船上的人終於看清楚我的訊號,船也就立刻轉向了,我打著哆嗦用力擠出了一了聲『謝謝』,引擎聲蓋過了我的聲音,船上的人應該沒聽見,我繼續撐著,雖然溫度測試已經過了,但身體一直都沒出現暈浪的徵狀,這麼大的浪應該耐不過四十分鐘才是,後來到了第三個小時,已經冷到有點頭暈了,依然沒有暈浪的感覺,為了安全只好返航,身體開始游動後就暖了起來。
回航時,天空不情願的滴了幾滴小雨,我開始懷念起以前經常在大雨中潛水的日子,下著大雨的海面很美,可惜真正美的事物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