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出生入四


剛剛在網路上面注意最新的電影動態時,驚訝的發現第一滴血第四集要出來了,忍不住在螢幕前連連驚呼,當初他拍洛基第六集的時候我就應該想到他會再續拍『藍波』,第一滴血前三集我都是在電影院看的,當時我年紀還很小,但每逢『第一滴血』的院線片上映,我父親一定會帶我到電影院看,隔天到學校就會藉著講述精彩劇情向其他同學炫耀,這個時期的學生差不多都還在迷小叮噹或七龍珠之類的卡通與漫畫,鮮少有小學生可以突破父母親的重重愛護而接觸這類影片,這世上大概沒有其他父親會攜著自己年幼的孩子到電影院一集又一集的欣賞這種電影,如今回想起來,我真的百般感謝父親給我的特殊教育,現在我稍微懂事了,如果電影院有什麼好看的電影,換我帶父親進戲院看,希望他也會感激有我這樣的兒子~哈哈!

席維斯史特龍這幾年來所產出的電影,都是典型沒什麼深刻涵意的好萊塢娛樂片,從『生死急速』開始我對他『不願意服老』的態度感到噁心、厭倦,後來他還出了洛基第六集,我給他最後最後一次機會,勉強說服自己看了洛基六,沒想到洛基六這部電影裡頭,他反而是很坦白的將自己懷念年輕時光的心理表現出來,手法與一般好萊塢片一樣直接而且拙劣,但不可否認深具娛樂效果,不過話又說回來,洛基六中間有一段經典台詞即他對劇中兒子的訓話,讓該片在我心中加分不少,起碼寓教於樂囉!現在第一滴血第四集是他當導演,我還不確定他是不是親自當主角(看了預告片似乎是如此),我有點懷疑他那佈滿靜脈曲張的年邁肉體還能再吸引多少目光,但無論如何,在洛基六裡頭也算取得了小成功,新的第一滴血中也許能如法炮製,完成一部成功的娛樂片!
上網看了預告片,預告片片頭第一滴血的招牌音樂響起,我忍不住對著螢幕大喊:『挖歐!我的血液開始沸騰了!』,為了再體驗一次當年的那種『血淋淋的感動』,我堅持排出時間帶父親到電影院欣賞,也推薦給今年情人節需要『娛樂』的小朋友們可以進戲院接受一場震撼教育。

留言

匿名表示…
這讓我想到我爸小時候也有帶我去電影院,但看是「三度空間大水怪」、「明日帝國」、「斷背山」。最可貴的是,我腦裡的棒球規則都是我爸以前帶我去球場,一邊看陳義信,一邊教我的。他一直是位肯多陪陪孩子的父親。

感動要讓爸爸知道喔,我最近跟他說,是他啟蒙我對棒球的熱情。他說他不知道,我是如此珍重這件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