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文章集

有鑑於,每年都有新手加入自由潛水的行列,每年這些新手都會提出一樣的問題,經歷類似的學習歷程,為了縮短新手的學習時程,也增加知識的系統性,所以我最近在忙碌的研究下,利用了不可思議的空檔時間,對過去自由潛水論壇上所發表的文章做了總整理,說是總整理,其實整個建立的過程根本就是一種再閱讀、再理解的反芻過程,終於在打字打到快長繭的寒冬中將這個網站推出了!後續還有很多項目的文章要撰寫,目前只完成七成的份量,希望可以在真正完成之前收到一些潛友的建議,因此現階段先推出Beta版,歡迎大家批評指教!

http://sites.google.com/site/freedivergroup/Home

留言

匿名表示…
致 咖哩大:
是否考慮新增一些有關於潮汐、海象...等相關的基礎海洋科學方面文章?

Mink
咖哩寫道…
Dear Mink
感謝你的建議!
關於海象方面的文章,我可以提供自己在豆腐岬的一些經驗,我會在潛點介紹裡,豆腐岬那一頁做更進一步的補充說明。
但是如果要廣泛性的談海象,實在有點難度,因為每個海域的位置和地形都不太一樣,同樣的潮汐或東北季風的對其影響也都不同,所以很不容易在這方面說出一個通則出來,我會嘗試看看,謝謝。

咖哩
Unknown寫道…
咖哩大~~

你好啊!我是在海丸子看到你的部落格的啊!
自己是有在水肺潛水,讀了你不少有關自由潛水的文章,發現很受用啊~~~學到不少東西,也認識了自由潛水的世界,感謝啊!
tempoealtro寫道…
雖然還沒仔細看,先大力推薦一下,咖哩推動自潛真是不遺餘力,嘉惠包括我在內的新手~~
另外也和Mink有同樣的意見,雖然新手應該都是跟著大家一起去玩。不過我在蘇花公路上看到東澳那片海灣,就想夏天應該下去玩玩(感覺地形很合適,問當地人也說夏天會有人下去),只是相關的海岸資訊就不知道如何得知了~jc
咖哩寫道…
to JC
東澳我下過一次兩個地方,粉鳥林海灘的部分蠻濁的,海灘嘛!要清很難,但還是有不少人會在海灘河口一帶下水。

粉鳥林漁港旁爬消波塊下去約莫十米深上下,水清的時候很讚,魚很多。
可惜那個地形阻攔比較少,外面一有浪裡頭就會搖得亂七八糟的。

咖哩
咖哩寫道…
to 小池

很高興玩水肺的你也能夠接觸一些自由潛水的資訊,如果你有什麼問題,很歡迎一起討論喔!
有機會來豆腐岬一起潛水。

咖哩
謎寫寫道…
開張誌慶~
不容易啊,百忙之中,還能擠出時間來造福同好,好樣的 ^^b
咖哩寫道…
to 謎寫
有空的話,你也上去看看,給點建議。謝謝!
tempoealtro寫道…
海象的文章好像新出爐了。剛剛用辦公室的電腦下了google earth來看潛點資訊,終於可以看了。覺得東澳灣的地形看起來很安全,不知實際如何。從蘇花公路看下去更是無敵海景,夏天的話一定要下去玩一玩。
另外說到照片,想到先前在網路上看到CL前輩(應該是吧)一組在綠島自潛時剪漁網的照片,印象很深,如果照片的所有人同意的話,覺得很適合拿來當作介紹「潛水刀」時的照片。
咖哩寫道…
to JC
你的手腳很快,我今天早上才剛放上去而已,你可以注意一下首頁上方有一個『網站更新紀錄』,以後每一次更新,我都會在更新紀錄裡面寫一筆,這樣方便大家知道這一陣子更新了什麼。

你說的照片的事情,我會記下來,有機會就放上去。 謝謝你的建議!

咖哩
Unknown寫道…
to 咖哩大

感謝啦!有機會再跟您多討論啦!

小池
咖哩寫道…
to JC
24°29'51.54"北
121°50'38.62"東

這是我上面跟你提的,漁港旁的那個潛點。
咖哩寫道…
to 小池

要不要認識一下?

你平常都在哪裡潛水呢?

咖哩
匿名表示…
Hi 咖哩

恭喜新站開張,也感謝你如此用心的在推廣自由潛水這項運動,相信假以時日這項活動一定會受到更多人肯定與歡迎

另外我也將你在"台灣潛水部落格聯播網http://taiwandiversblog.funp.tw/"裡的權限改為共同編輯,你如果有任何關於自由潛水的好文也歡迎直接貼一份到那裡

最後先恭喜你新年愉快囉!

Cheers,
Diver Vincent
咖哩寫道…
Dear Vincent:

謝謝你的鼓勵,以後有關於潛水的文章,我會斟酌貼到連播網上,謝謝。

咖哩
Unknown寫道…
to 咖哩大~~~

我住桃園,故大多是上東北角囉!
大概5~9月在龍洞公園,都跟朋友一起囉。

我剛潛水時,本來是想看看海底的世界,現在倒不是想看啥東西,很喜歡被海水包覆的感覺,需要不斷和自己身體狀況與大海溝通,這可以讓我很放鬆啊!

小池
咖哩寫道…
to 小池

有機會來豆腐岬一起潛水囉

咖哩
Glaucos寫道…
啊!不知不覺也在台灣生活了半年了,努力讀書中,當然我沒有放棄潛水。
咖哩寫道…
to Glaucos

新年快樂!

什麼時候要下水呢?裝備收集得怎麼樣了?


咖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