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耶



阿白弟:
上禮拜日的下午,我們終於又像過去一樣,在羅東溪的河床上慢無目標的溜達了一大圈,你也還是像過去一樣熱情的在河床上來回奔跑,自從阿福流浪到我家後,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過了。算一算你也已經超過七歲,對於狗族而言這已是老年時期的開始,過去,你有著銳利的犬齒、厚重防禦性佳的皮毛、體重噸位上的優勢,我很喜歡看驍勇善戰的你,以一對三的那種搏鬥的畫面,面對再多的攻擊者你都毫無懼色,愛打架的你非常孤僻,雖然我自己不愛打架,但是我和你一樣孤僻,也許就是這一份相同,讓我們這些年來稱兄道弟。每個週末我回宜蘭時,一到家東西都還沒放下就會過去找你,用力擁抱大塊頭的你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你每次看到我回去,都會興奮的又叫又跳,左鄰右舍現在只要聽到你的叫聲就知道我回來了。
阿福在這個幾月也迅速長大成犬了,急速飆高的雄性賀爾蒙濃度,將他體內膽小頑皮的男孩元素徹底洗盡,阿福已經成為一位新的霸主,他有著台灣土狗的血統,尺寸誇張的犬齒、固執的咬合力道,好幾次都讓你血流如注,我經常穿的兩件褲子上,到現在都還沾有你的血跡,看你受傷我也很不好過,那天我在刷你的毛髮時,阿福又靠近了你的地盤,你不再像過去那樣發出警告的低鳴聲,我發現你的後腿在顫抖著,當時我很驚訝也很失望,因為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勇敢的形象,我終於也見到你脆弱的一面,雖然皮毛依舊厚重白亮,但是口中的犬齒脫落大半,心肺功能也已經下降,稍微跑幾步路就要喘氣喘很久,我必須接受這個事實,你再不是那個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阿白了。
還好,你雖然老了,還是保有陪我散步的體力,咱們還是可以像過去那樣走到很遠的地方,不打架沒關系,過去勇敢的形象就讓他過去吧!現在你是熱愛和平的老人家,人緣也漸漸變好了,每次在路上遇到陌生的狗,你再也不會攻擊對方,取而代之的是,搖著尾巴和平的互相嗅聞彼此的氣味,也許該是你體驗另一種人生滋味的時候,我們也就不必太在意過去的種種,就讓我們繼續走下去吧!

留言

你的描述讓我想起書本裡青康藏高原上的藏獒,厚重的毛皮、四刃的犬齒、以一敵多的戰鬥血液...
那天應該帶我家的狗去向你的阿白、阿福學學怎麼當個主人的好夥伴,並且改掉遇到陌生人就會湊上去撒嬌的惡習~
咖哩寫道…
阿福還不太敢要人,不過這隻白犬可是有輝煌的咬人紀錄喔!

路過的人被咬見血不記其數,我表弟還曾經整個頭被他咬進嘴裡,臉頰和額頭縫了好幾針,事後,我表弟餘悸尤存的向我描述他看見阿白喉嚨深處的黑暗.........

有些白目的路人以為他被鐵鍊綁著,可以保持著一定可恥的距離戲弄他,殊不知,綁阿白的鐵鍊已經斷過三、四次了,鐵鍊是由一環環的鐵環相扣,阿白憤怒之下可以把其中比較脆弱的鐵環拉開,然後白目路人就............
謎寫寫道…
我家妹妹(白色金吉拉)愛撒嬌,也喜歡大大地伸懶腰,上回還一時不察,差點就從床緣翻落地面,矯健的她,可是四角著地,還假裝沒事 ^^

早晨醒來,妹妹(白色金吉拉)總是窩在我手邊,舒舒服服的仰睡,她也五歲了,算壯年,我常想,如果有一天,她離開了,我一定難以接受!!

這是養寵物的宿命...吧...
咖哩寫道…
這種居家型的寵物狗通常都很討厭我,我們家以前有養一隻吉娃娃,看到我或者阿白都會『主動』的生氣,我也沒幹什麼事,倒是看他會對我生氣就特別故意去鬧他,他對我的恨意也就惡性循環的越來越深。

狗的壽命大約十年出頭,這是我覺得為什麼養狗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時時提醒我,生命很短暫,而生命與生命的相聚也因為分離的可能,而更加珍惜。

特別是小孩子,我覺得養狗對小孩的生死學教育是重要的一環,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條朝夕陪伴數年的狗,最後見牠走到生命的盡頭,這樣的過程,對一個小孩,是一堂寶貴的生死學課程!
跟狗狗的十個約定(雖然是一部很...的片)裡面有個約定(or一段話):對你而言你會擁有許多朋友.但對我(狗狗)而言我僅僅只有你一個。

去年十月,那時候我家的老狗已在瀰留之際,聽到電影裡的媽媽說這句話的時候,跟老狗的往事總總突然湧上心頭(我不會說有沒有落淚的!)。

媽媽跟老狗相處的時間最長,那時怕媽媽在分離的時候,會難過到一個不行,就先帶了隻新的小狗(也就是現在這個不會看門的傢伙)回家,老狗走的時候,比較不會因為生活急遽的改變而悲傷到不能承受。

謎寫,跟你分享這方法,但是最希望的是,讓你難以接受的那天不要到來~至於DeepRiver就不用了,他比較鐵石心腸!! 哈哈

話說,我家老狗狗看到新狗狗的加入,本來都快站不住的牠,可是打起120%的精神給新狗狗好好上了一課呢!
咖哩寫道…
兩條狗的交接傳承,實在令人感動(我哪是鐵石心腸之人~哈)

不過,我老婆昨天睡前在跟我說:『ㄟ~ 金吉拉是一種貓,你一直以為人家講的是狗轟』

天阿!金吉拉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像是某種來自中東的吉娃娃品種,原來是貓(起碼來自中東應該被我猜中了吧!)
我腦中的畫面也是,吉娃娃(來自中東的)躺在主人懷抱中睡著的溫馨畫面....
狗哥,像我們出現這樣的狀況算是得到了
"大陸妹半棵" 症候群嗎?
咖哩寫道…
我的病情比較嚴重,我現在已經到了『大陸妹全棵』的地步.......
謎寫寫道…
金吉拉的產地是...英國...耶~~ 還是 Jun 進入狀況 ^^b

試過兩次,帶新的小貓回家,結果原本溫順的妹妹,立刻張牙舞爪,氣到連飯的不吃,連夜把小貓還人,正面思考:看來她還非常健康,不需要擔心...

"大陸妹半(全)棵"症候群... 那是啥?? 明顯症狀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