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浪大花枝

星期六早上由一位輔仁大學的潛友載我去豆腐岬潛水,因為在網路上不便公布姓名,好像也沒叫過他綽號,所以暫時以輔仁大學生稱呼,這位輔大生和豆腐岬蠻有緣的,他和我在豆腐岬潛過三次水,三次都讓他遇到不錯的海況,就說這個禮拜六好了,浪況之猛烈絕對達到氣象預報所說的『巨浪』等級,能見度與浪況一向強相關的豆腐岬,要說這樣的浪況有能見度我還真不信,但是偏偏和他一起下水能見度也還是超過五米,灣外海水更清能見度將近十米,這種場面我還真是頭一回碰到,清澈的海水但是浪況猛烈,我們兩人剛剛游出灣外時,我巡視了一下海面確定沒有大型漂流木,浪況凶猛但是只要遠離消波塊是頗為安全的,決定還是讓下水經驗比較缺乏的輔大生體驗一下大起大落的巨浪,兩個人就在灣外搖到胃部有些翻滾的感覺才打道回府,咱們這熱血輔大生夠資格取一個綽號叫做『清水寶寶』。
這次潛水,瞥見一隻體型巨大的『花枝』(又稱烏賊或墨魚),體型之大前所未見,原先他很悠哉的出現在五米左右的距離,距離不算近但是可以看得清楚,因為頭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花枝,內心狂喜抑制不住,不自主的過份靠近他,一會兒就把他嚇跑了,他的出現我歸功於灣內兩具人工復育礁,好像是去年還是前年開始,就不斷有熱心的人士維護灣內的復育礁,這些復育礁是用竹子打造的,取材天然環保復育效果又好,去年夏天便很容易在灣內巧遇小軟絲、花枝,當初我就很讚賞復育礁的成功,如今大型花枝的出現更顯得這份工作的效果!

在此再次呼籲各潛友,請高抬貴蹼不要靠近這些復育礁(海面上有清楚的浮球),除了工作人員請盡量不要去靠近這些復育礁,讓海洋中的生物可以安心不受驚嚇的孵化下一代!

留言

我也很喜歡花枝說~ 軟絲是花枝的好朋友,他們都很討我的喜歡^^
第一次看了你的文章會有肚子餓的感覺~真是難得的體驗!!
咖哩寫道…
我原本是不吃生魚片的,但是有一年夏天去澎湖夜釣小管(卷),釣上來後馬上剝皮殺來吃,是馬上喔!試過一口之後,從此就愛吃生魚片了,特別是這種軟絲、章魚類的生魚片!

我肚子也餓了,而且不是自助餐可以填飽的那種餓~~
謎寫寫道…
哈,我也超愛的~~
我媽叫我"甲殼(蝦蟹)頭足(花枝章魚)終結者",哈!!
匿名表示…
哈哈,清水寶寶......
好像蠻不錯的,
希望下次去也可以這樣,
不過那個浪真的有點吃不消......
咖哩寫道…
這週末沒有意外的話,能見度應該會比我們上次下水要好。

熱門文章